戰“疫”日記:

一枚珍貴的口罩

2020年03月01日23:54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時間:2月28日

       地點:武漢泰康同濟醫院

  記錄人:軍隊支援湖北醫療隊隊員 王 智  

  今天,上完“紅區”4點到8點的班,我像往常一樣坐上9點鐘的公交車回宿舍,時針已經指到了10點鐘,感到陣陣困意來襲。推開宿舍的門,一個皺皺巴巴的口罩一下子就映入眼帘,安靜如它,普通如它,卻讓我內心升騰起一股暖流……

  時間回到2月13日出征時,剛上小學的女兒拉著我說:“媽媽,我送給你一個禮物,是我親手做的,你一定要戴上它,它能好好保護你的”。聽著女兒稚嫩的聲音,我知道她是擔心我,希望媽媽能平安凱旋。一時間我竟無語凝噎,唯有淚千行。

  這個皺皺巴巴的口罩已陪伴我十四天了,雖不能戴著它出入“紅區”服務患者,但是它卻是我的精神支柱,賜予了我打贏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無窮的勇氣與力量。我們在抗疫一線,用我們的知識、技能、愛心,竭盡所能幫助每一位患者,喂飯、倒尿、採集咽試子……,這是責任與使命。

  如果說女兒的口罩是我的精神支柱,那麼在我們的后方,那些真誠和善良的人們則是大家的精神支柱。從余主任帶領科室支委深夜送行、諄諄囑托,到科室同事、家人情真意切地關心,以及公交司機們不分晝夜接送我們上下班等等,他們一直在默默守護著我們,也正是有他們的關心支持,一線醫護人員才能斗志昂揚地投入到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戰場上去,與患者們攜起手來,取得最終的勝利。

  疫情面前,所有人都可以用自己的力量筑起守衛祖國的銅牆鐵壁。願我們每個人都是彼此的“口罩”,共同迎接勝利的曙光!(整理:陳琦、屈德意)

【專題聚焦】戰“疫”日記——“我們一定能贏!” 

(責編:陳琦、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