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重點行業領域加快復工復產

2020年03月01日10:17  來源:重慶日報
 

  2月28日,鄭萬高鐵巫山段大寧河雙線大橋正式復工建設。在建設現場,工人們有的在裝卸建材,有的在大橋鋼管拱肋上作業。通訊員 盧先慶 攝

  二月二十六日上午,連接巴南和大渡口的重慶白居寺長江大橋正式復工,建橋工人在幾十米高的南岸橋塔上扎鋼筋。特約攝影 鐘志兵

  二月二十九日,在中鐵隧道三處重慶軌道交通十號線二期七星崗項目部,工人們正拉開間距排隊測量體溫后進入工地。通訊員 周勇 攝

  又有四條高速路復工

  2月28日,來自市交通局、中鐵建重慶投資集團和中交一公局萬州環線項目部的消息稱,在抓好防控的基礎上,大內高速重慶段、渝遂復線重慶段、黔江過境高速公路、萬州環線新田至高峰段高速公路復工。

  據介紹,大內高速,由東向西串聯大足、榮昌、四川內江三地。其中重慶段全長31.124公裡,預計2021年底建成通車。屆時,重慶大足至內江的車程將由目前的1個半小時縮短至1個小時。

  2月27日,黔江過境高速公路項目阿蓬江1號橋恢復施工。該項目全長20.395公裡,起於黔恩高速公路黔江北互通,止於水田鄉龍橋村附近﹔雙向四車道、設計速度80公裡/小時,建成后,包茂高速和黔恩高速將連接成網,在黔江區內形成環線。

  渝遂復線高速公路重慶段2月1日設計工作已恢復正常,2月25日控制工期詳勘工作復工,目前已開展縉雲山隧道深孔鑽探工作。該項目全長27.276公裡,建成通車后,將極大推進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基礎設施互聯互通,緩解渝遂高速和局部分流G75蘭海高速交通壓力。

  2月23日下午,萬州環線新田至高峰段新田長江大橋正式復工。這也是重慶市境內在建的最大跨徑橋梁。新田長江大橋主跨為1020米,目前已完成主塔塔柱最高點150米、錨碇第一層錨塊的澆筑施工,到6月份有望實現主塔封頂。

  萬州環線高速公路則由新田至高峰段、萬梁高速、萬雲高速、萬利高速、萬忠高速連接線高速公路合圍而成。其中在建的新田至高峰段項目建成后,對優化長江過江通道布局,改善長江港口集疏運條件,促進沿線經濟社會協調發展等具有重要意義。

  (記者 楊永芹)

  兩江大道北延伸段、南北大道北延伸段復工

  2月29日,市級重點項目、渝北區重點民生實事項目——兩江大道北延伸段、南北大道北延伸段正式復工,預計今年內投入使用。

  兩江大道北延伸段起於渝北區龍興鎮東側,順接兩江新區兩江大道,止於渝北區統景鎮溫泉風景區。路線全長約13公裡,雙向四車道,包括涵洞25道、大橋3座、隧道1座,估算總投資20億元。南北大道北延伸段起於渝北區興隆鎮,止於渝北區茨竹鎮。路線全長約15公裡,雙向四車道。包括涵洞46道、大橋3座,估算總投資10.4億元。

  渝北區交通局負責人介紹,兩江大道北延伸段和南北大道北延伸段是渝北區重點民生實事項目,同時也是重慶市市級重點項目,均已按規定辦理復工手續、編制防控方案、落實防控措施、進行復工前安全隱患排查及整治等工作。

  (記者 張莎)

  我市14座重點水源工程復工

  重慶日報記者2月28日從市水利局了解到,截至2月27日,全市已有14座重點水源工程復工,佔有建設任務工程的46.7%,其余重點水源工程正在進行復工准備工作。

  據了解,根據《重慶市新冠肺炎疫情分區分級分類防控實施方案》,市水利局第一時間安排部署全市在建重點水利工程分區分級分類復工工作。要求低風險區縣的重點水利工程盡快全面復工﹔中風險區縣的重點水利工程根據疫情防控實際,合理有序安排復工﹔高風險區縣的重點水利工程在確保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再逐步有序擴大復工范圍。同時,對在建的48座大中型水庫工程進行逐一摸底,調整年度重點水利工程施工計劃,指導有度汛任務的重點水庫工程抓緊做好疫情防控期間復工工作,合理安排施工進度,在汛前達到度汛高程,確保安全度汛。目前,南川金佛山水利工程渠系工程南平干渠作業面、黔江羅家堡水庫、潼南大石橋水庫、萬盛板遼水庫等14座重點水源工程相繼復工,佔有建設任務工程的46.7%。其中,有度汛任務的涪陵雙江水庫、南川魚枧水庫、武隆沙河水庫等已實現全面復工,返崗率63%,3月15日前返崗率可望達到100%。

  (記者 龍丹梅)

  渝西水資源配置工程全面復工建設

  2月29日15點,渝西水資源工程油德隧洞,隨著隆隆的機械轟鳴聲,掘進機慢慢駛入油德隧洞開始進行施工作業,這也標志渝西水資源配置工程全面復工建設。

  渝西水資源配置工程是全國重點推進的重大水利項目,已被列入國家“十四五”規劃項目提前啟動實施。今年春節,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渝西水資源配置工程油德隧洞項目嚴格按重慶市政府及市水利局暫緩復工的有關要求,在疫情管控期間實行網絡辦公,並進行各項復工籌備工作。2月29日下午,通過相關部門報備復工申請及安全檢查后,該工程全面復工。

  (記者 龍丹梅)

(責編:蓋純、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