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戰“疫”對口馳援

重慶市急救中心與孝昌縣第一人民醫院共建醫聯體

2020年03月20日22:36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遠程視頻簽約現場。 重慶市急救醫療中心供圖

       人民網重慶3月20日電(陳琦)記者從重慶市急救醫療中心獲悉,今日上午,該院與湖北省孝感市孝昌縣第一人民醫院以遠程視頻的方式簽訂協議,將通過構建醫聯體的方式,促進兩院之間的人才和技術交流。

        重慶市赴孝感支援隊前方指揮部副指揮長陳墾、孝昌縣縣長胡斌等領導出席簽約儀式並講話。

  自1月26日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由重慶市急救醫療中心15名隊員組成的醫療分隊曾先后轉戰孝感市漢川市和孝昌縣,成功救治了多名患者。特別是2月15日醫療隊轉戰孝昌,進駐孝昌縣第一人民醫院后,該醫療隊與其他來孝昌支援的重慶醫護人員共同組成重慶醫療隊孝昌分隊,投入對該縣新冠肺炎患者的診治之中。


重慶市急救中心與孝昌縣第一人民醫院共建醫聯體

      “在隊員們的共同努力下,截至3月11日,孝昌縣的新冠肺炎患者已全部‘清零’,孝昌縣的戰‘疫’工作已經取得階段性勝利。”重慶市急救醫療中心院長馬渝表示,正是在此次抗“疫”過程中結下的深厚友誼,讓雙方有了進一步合作的強烈願望,因此決定共建醫聯體,為孝昌縣留下一支帶不走的醫療隊伍。

  據了解,此次簽約后,重慶市急救醫療中心將結合醫院的醫療特色,通過綜合指導和創傷專科聯盟的形式,以醫聯體為載體,搭建與孝昌縣第一人民醫院之間的技術學術交流及人才培養的平台。

      “市急救中心將借助遠程會診、遠程影像、遠程心電及培訓等提供多方位支持和幫助,進而提高雙方的醫療水平,讓更多老百姓能得到救治。”馬渝說。

(責編:陳琦、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