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軍人們的睡姿永遠保持戰斗狀態

2020年03月22日01:25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人民網重慶3月22日電(陳琦、劉祎)在武漢,有這麼一群人已經連續近兩個月,每天都處於24小時備戰狀態。他們習慣了黑白顛倒、習慣了因地制宜、習慣了隨時隨地倒頭就睡,他們就是軍隊支援武漢醫療隊的隊員們。

       今天,讓我們通過這一組照片走進“戰”疫戰士們的睡眠。

  穿上笨拙的防護服,他們不分晝夜竭力救治,隻有從駐地到醫院的公交車上可以短暫休息。

       為了盡早接診患者,他們像陀螺一樣連軸轉,從空空的病房到設備齊全的重症監護室,一工作就是12個小時。累了就在過道上睡一下,車庫的桌子也是依靠。

       他們寧願少睡一點,在“戰”疫中爭分奪秒挽救更多患者。所以,一筒卷筒紙、一張紙板,也能變成床,睡得很香很香。在患者面前,他們總是精力十足。

  治療容不得差錯,即便穿著笨拙的防護服,為了安慰患者還能跳“海草舞”。完成一天的工作,交班結束也不能休息,為了更好地救助患者,他們還要做培訓備考……

       但即便如此,他們還是時刻保持戰斗自制。即便是這些短暫的休息,也不改沖鋒姿勢,他們睡覺的每一個瞬間,都震撼我們的心靈。(陸軍特色醫學中心供圖)

(責編:陳琦、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