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戰“疫”對口馳援

回家倒計時 聽聽醫療隊員最想做的事兒

2020年03月22日21:03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人民網重慶3月22日電(陳琦、劉祎)23日下午,重慶赴孝感對口支援隊首批669名隊員將撤離回渝。為救治患者,他們傾盡全力......這些英雄們回到家鄉最想做的事情是什麼呢?記者連線重慶市人民醫院即將出發的幾名隊員,聽聽他們的心願。

       據了解,從2月25日至今,中國科學院大學重慶醫院(重慶市人民醫院)第四批支援湖北醫療隊31名隊員已經在湖北孝感雲夢縣連續作戰近一個月,協助當地醫院醫護人員開創了三個第一:第一次成功在雲夢實施了機械通氣危重病人的轉運﹔第一次為患者進行了俯臥位機械通氣﹔第一次使用CRRT(連續腎臟替代療法)機做無肝素透析治療。

  根據重慶市委市政府和市衛健委統一安排,中國科學院大學重慶醫院(重慶市人民醫院)先后派出四批45名隊員支援湖北,其中支援孝感41人,年齡最大為49歲,最小為22歲。

 

(責編:陳琦、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