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戰“疫”對口馳援

重慶:醫療隊員帶著“最珍貴的禮物”回家

2020年03月24日00:15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郭曉蓉的肖像畫。受訪者供圖

  人民網重慶3月23日電(陳琦)今日17時許,重慶市對口支援孝感醫療隊首批撤離人員669人抵渝。在重慶市人民醫院主管護師郭曉蓉的行李箱裡,有一件珍貴的禮物。那是一副肖像畫,畫上的郭曉蓉抱著鮮花,笑靨如花。畫面邊上,還畫著穿著隔離服的她正在為病人治療。

    這是郭曉蓉離開雲夢縣前收到的禮物。畫畫的是雲夢當地的一位市民。3月22日,正在收拾行李的郭曉蓉接到一個陌生電話,請她前往當地的一家酒店。郭曉蓉一下車,就聽到有人問她,“您是郭曉蓉嗎?”郭曉蓉點點頭,大步向前,說:“我就是。”

       站在她面前的是一位漂亮的女士。女士拿出一幅畫,鄭重地遞到她手上:“我在電視上看見過您的照片,就想畫下您的肖像,送給您,感謝您們在這個危難時刻,來到湖北,來到雲夢。”對方真誠地說到。

       面對這突如其來的禮物與感謝,郭曉蓉頓時熱淚盈眶,連聲說:“不謝,應該的,應該的。”      


郭曉蓉與送畫者合影  受訪者供圖

      看著這幅畫像,郭曉蓉覺得這比自己過去的照片都要好看。離開時,那位女士不停說著謝謝,謝謝,郭曉蓉也舉著畫像,不停說謝謝。

       帶著這珍貴的禮物,郭曉蓉回到了重慶。“這幅畫比什麼都珍貴,過去幾十天的辛苦,危險,都值得。為這些可愛的雲夢人,都值得,我一定會好好珍藏。”

  郭曉蓉告訴記者,從大年三十報名那刻開始,就時刻准備著去湖北,她是倆個孩子的媽媽,家裡老二才10個月。朋友們知道她報名上前線,紛紛問她,家裡正是最需要你的時候,你走了他們怎麼辦?

    “是啊!我除了是一名護士,我還是媽媽、也是女兒。但國家更需要,隻有大家庭好了,才有小家庭的好。”郭曉蓉說。

    

(責編:陳琦、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