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重慶時刻系列報道

重慶:無居家隔離醫學觀察人員小區取消封閉管理

2020年03月24日19:16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人民網重慶3月24日電(陳琦、劉敏、姚於)3月24日,重慶市政府新聞辦舉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例行新聞發布會。重慶市政府副秘書長、新聞發言人羅藺表示,重慶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響應級別從二級調整為三級后,除有居家隔離醫學觀察人員的物業小區、樓棟外,其余物業小區、樓棟全面取消封閉式管理。

  羅藺表示,應急響應級別調整后,專家建議以下情形市民仍需要佩戴口罩:具有發熱、咳嗽或打噴嚏等有感冒症狀的人員﹔到醫療機構就醫的人員﹔與居家隔離、出院康復人員共同生活的人員﹔到汽車站、火車站、軌道交通車站、機場、碼頭、超市、商圈、影劇院、KTV等人員密集場所的人員﹔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公用電梯等的人員﹔從事餐飲、百貨、環衛、理發等近距離服務的人員﹔其他按照行業衛生管理規范必須佩戴口罩的人員。

(責編:蓋純、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