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2020年國有建設用地計劃供應十九萬畝

2020年03月28日10:00  來源:重慶日報網
 

  ● 較去年實際供應量增加22.3%,其中基礎設施用地供應量增加52%

  ● 工業用地優先保障以智能產業為核心的高端制造業用地需求和“芯屏器核網”全產業鏈項目以及疫情防控所需的藥品、醫療器械等項目用地

  3月27日,市規劃自然資源局發布重慶市2020年國有建設用地供地計劃(下稱“供地計劃”)。2020年全市計劃供應國有建設用地19萬畝,較去年實際供應量增加22.3%,其中,基礎設施用地供應量增加52%,助力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推動大健康產業高質量發展。

  市規劃自然資源局相關負責人表示,為促進高質量發展,2020年全市工業用地較2019年實際供應量增加11.8%。供應將優先保障以智能產業為核心的高端制造業用地需求和“芯屏器核網”全產業鏈項目以及疫情防控所需的藥品、醫療器械等項目用地,重點支持重大產業項目在區縣落地,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

  全市公共管理與公共服務用地較2019年實際供應量增加11.7%。將按照持續實施“保障和改善民生行動計劃”和“城市提升行動計劃”的要求,把完善公共衛生醫療體系建設作為重中之重,根據項目建設投資計劃,切實保障醫療、教育、養老、文化、公共停車場、污水處理廠等項目供地需求,將有力推動我市大健康產業發展。

  全市交通水利用地供應增幅明顯,2020年計劃供應量同比增加57.5%。將為實施城市提升交通建設三年行動計劃、“850+”城市軌道交通成網計劃、高鐵建設“五年行動方案”和水源工程三年行動等提供大力支持﹔將重點保障軌道交通四期項目、江北機場T3B航站樓及第四跑道、成渝中線高鐵等重大項目。

  此外,2020年全市住宅用地供應充足,同比微增。市規劃自然資源局相關負責人透露,2020年全市房地產調控力度不減,將繼續堅持“房住不炒”的定位。

  該負責人表示,2020年供地計劃圍繞“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保穩定”的要求,旨在著力盤活利用存量土地,促進城市品質提升,深入推進高質量發展。將通過對建設用地結構性、差異性供給,大力提高土地資源利用效率,努力構建“一區兩群”協調發展格局,加快推進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為全市經濟社會發展注入活力。

  記者 申曉佳

(責編:蓋純、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