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重慶時刻系列報道

重慶:師生手繪“戰疫日記”記錄感人瞬間

2020年03月29日01:45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學生作品:記錄軍隊共派出3批次4000余名醫護人員支援武漢抗擊疫情 

       人民網重慶3月29日電(劉新吾、陳琦)近日,重慶市大渡口區茄子溪中學師生共同創作的一本手繪“戰疫日記”在網絡上被廣泛傳播。學校美術專業的學生通過畫筆和文字,記錄了許多疫情期間的感人故事,收納了許多珍貴的抗疫時刻。據統計,如今學生們已經為這本“戰疫日記”,創作了近三百幅作品。      


學生作品:“哪有什麼歲月靜好,不過是有人替我們負重前行。”

     “既然要畫畫、要訓練,為什麼不能畫疫情,記錄疫情呢?”據指導老師胡老師回憶,一開始學校因為疫情停課,本想和美術專業的學生們商量在家如何保持繪畫訓練,卻不曾想如今的“00后”學生,對發生在身邊的社會事件保持極高的關注度,還提出了用畫畫記錄疫情的想法。  

       於是,老師和學生們決定創作一本特殊時期的“戰疫日記”。令人驚喜的是,學生們最終創作的的作品十分優秀,不僅達到主題要求,還融入了感情,讓人一看就能引起共鳴。   

 
學生作品:特殊時期的愛情 

  除此之外,同學們還寫下許多倡議和寄語,如“拒絕野味”“致敬人民子弟兵”“哪有什麼歲月靜好,不過是有人替我們負重前行”……一句句充滿真心的話語,是對抗疫英雄的感恩與敬意,是對敬畏生命、敬畏自然的深切感悟,也是對所有人發出的倡議。


學生作品:黨員義工隊深入基層解決群眾實際困難
     
學生作品:前往抗疫一線支援的醫療隊

       在胡老師看來,這次實踐將成為推動教學轉型的一次“契機”,未來的教學安排將更偏重學生社會實踐、貼近生活,調動起學生的興趣和積極性。這本“戰疫日記”也將在疫情結束后被師生們整理印制出來,作為特殊時期的一個視覺文化產品得以紀念保存。

(責編:陳琦、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