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霸寢室!4個女生獲20個名校預錄取通知書

四個人都很努力且目標感強,彼此之間互相產生積極影響,是其共同進步的原因

2020年04月14日07:58  來源:重慶晨報網
 

貼在寢室牆上的目標分解便利貼

從左到右依次為郭力菡、邱宇祺、賀睿軒、李琦麒

  近日,重慶德普外國語學校同一寢室的四個女生,拿到了四個曼徹斯特大學、三個倫敦大學學院、兩個香港大學、一個早稻田大學……等總共20個世界知名高校的預錄取offer,這個師生眼中名副其實的學霸寢室,到底有什麼特別之處?

  性格不同取長補短

  在老師們看來,無論家庭背景、成長環境還是性格特點,四個女生迥然不同。也正因如此,彼此得以相互影響,取長補短。

  郭力菡,大家都叫她郭老師,大大咧咧又古靈精怪,主意最多,稱得上是寢室的智囊,其他幾個人有什麼不懂的都會問她。她還與另一位學霸黃漢誠在《science open》和《科學大眾》上聯名發表過兩篇論文。

  “郭老師比較開朗,隻要有她在寢室,絕不會冷場。”此外,大家一致覺得郭老師身上有一種百折不撓地韌勁。她隻要認定了某件事,就會全力以赴地去做。

  賀睿軒,恬靜安穩的一個孩子,沒人見過她發脾氣。大家有什麼煩惱,也都會找她傾訴。但同樣的,為了達到學習目標,她也十分努力。

  李琦麒,大家眼裡的學霸,無論生活習慣還是自制力都沒得說。她的上進,給了所有人鼓舞和正確的榜樣,在其影響下,大家更加認真聽課做筆記,開啟了你追我趕的日子。

  邱宇祺,鄰家大姐姐的感覺,十分健談。和另外三位清一色的工程理科專業不同,邱宇祺兼顧文理,既喜歡文科的深邃又感興趣於理科,閱讀量廣泛而豐富,對社會學感興趣。在寢室書桌的牆上,貼滿了邱宇祺給自己定下想要達到的目標。

  目標明確一起努力

  沒有排名帶來的競爭,沒有競爭帶來的冷漠。對於四個女孩而言,無形的壓力變成了動力。每年CAIE全球大考來臨之時,是寢室裡最為緊張的時刻。

  有一次,四個女生擠坐在一張書桌前,桌上攤滿了筆記、書本,一個人講解和提問,另一個回答,下一個問題再換人交替進行。為了保持清醒,咖啡成為大家的救命稻草,喝完奮斗到凌晨一兩點,直到被生活老師抓了現行。早上六點,鬧鐘響起,她們快速地爬起來安靜地坐在了書桌前……一起瘋狂學習,成為了大家追憶寢室生活時最不可磨滅的記憶之一。

  除了學習,女孩子們的友誼延展到了寢室之外。18歲的生日,李琦麒和邱宇祺一起在成都旅行度過。她們也交換書單,把彼此覺得最有價值的書籍分享出來。當然,追劇,是大家最重要的集體活動。她們寢室,還是全年級僅有的兩個全年保持七星級的宿舍之一。

  “我們四個都是那種比較努力、上進的孩子,目標感比較強,十分清楚自己要干什麼。四個人也潛移默化地影響了彼此,感覺自己不努力就會落后一樣,然后就一起拼命地往前跑。”李琦麒說,這應該是大家都能收到還不錯的offer的根本原因。

  重慶晨報·上游新聞記者 林祺

(責編:陳易、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