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人民醫院兩江新院4月29日全面開診

2020年04月18日11:20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重慶市人民醫院兩江新院外景  院方供圖

       人民網重慶4月17日電(陳琦)今日,記者從中國科學院大學重慶醫院(重慶市人民醫院)獲悉,經過近四個月的試運行,4月29日,該院兩江新院區將全面開診。各類患者均可在門急診、住院部接受治療。 

  作為重慶市政府重點工程建設項目,中國科學院大學重慶醫院(重慶市人民醫院)兩江新院於2015年8月動工,佔地141畝,總規劃床位1480張。一期工程建設床位共1000張,總建筑面積16.7萬方。

  據楊慶軍院長介紹,此前該院已於2019年12月29日試開診。4月7日乳甲外科和心內科病區已經開放,接下來將陸續開放全科醫學/腫瘤、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肝膽胰腺外科、心外科、胸外科、重症醫學科、神經內外科、骨科、婦產科等病區及急診,直至4月底全面開診后,將有效緩解重慶北區醫療資源緊張局面。


醫院大廳  院方供圖

  “乳甲外科開病區一周,50張病床全部收滿,且完成了43台全麻手術。”中國科學院大學重慶醫院(重慶市人民醫院)乳甲外科主任、2019年度好大夫張帆說。

  記者在兩江新院走訪時發現,該院在很多細節上進行了人性化設計。比如檢驗科旁廁所內開辟了標本傳送的綠色通道,患者在衛生間取樣完畢后,可以將標本放置在廁所內專門的區域,由旋轉窗口直接將樣本送至旁邊的檢驗科,避免了患者來回奔波取送標本的尷尬。

  為避免患者長時間等待乘坐電梯,該院47部電/扶梯同時運作,保証垂直運輸效率,醫護人員和患者分乘不同電梯,也避免了高峰期電梯的擁堵。


新院區護士站 院方供圖 

  據悉,為了讓更多市民享受優質醫療服務,新院區將於4月24日——4月29日連續六天舉行公益義診行動。市民可以通過重慶市人民醫院的微信公眾號預約挂號,每個診室每天上、下午前20號為免費義診號。到院后,患者出示“渝康碼”后進行診療。

  作為重慶市政府重大民生實事工程, 2014年8月,重慶市人民醫院經重慶市人民政府批准由原重慶市第三人民醫院和原重慶市中山醫院合並組建﹔2016年3月,正式挂牌成立。這是重慶市委市政府整合公立醫院資源的重要舉措,也填補了作為直轄市的重慶缺乏省醫院的空白。

       醫院將致力於重慶市西部醫學中心和中國科學院大學西南醫學中心的建設,計劃用5——10年時間,將醫院打造成為集醫療、教學、科研於一體的國家區域醫療中心。  

(責編:秦潔、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