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迎客 武隆的“飛天之吻”在全國火了

五一期間,游客還無法乘坐飛行島進行高空體驗,但可觀賞拍照拍視頻

2020年04月28日07:59  來源:重慶晨報網
 

武隆區白馬山“飛天之吻”。

  近日,還未來得及迎客,武隆區白馬山天尺情緣景區“飛天之吻”景點就已火爆全國。

  知情人士介紹,該景點的設計思路,是來自於武隆當地民間流傳的一個神話愛情故事:東海龍王敖廣的兒子敖嘲風與婀娜多姿的七仙女張天陽一見鐘情,兩人偷偷在凡間的百花谷幽會,被王母娘娘發現,王母一怒之下用戒尺將兩人打落凡間。戒尺被打斷遺落於武隆的一處茶林之中,而敖嘲風和張天陽也被分隔於烏江兩岸,永遠無法相聚,最終化為兩山,一座仙女山,一座白馬山。

  “飛天之吻”景點的高空設計,就寓意這對本土的“王子和公主”終於團聚,跨越崇山峻嶺,不再被大江分隔。

  武隆旅游公司副總經理黃遵全介紹,武隆區白馬山天尺情緣景區從2016年開始建設,2019年8月18日向游客開放,到目前已累計接待游客50萬人次。如今除“飛天之吻”和另外一個景點“8D”影院在做最后的調試外,其他景點均已開放。

  “飛天之吻”景點位於海拔1250米的白馬山山頂,高52米,分為兩座飛行島,可以旋轉上升,游客乘坐時可從空中俯瞰白馬山以及烏江美景。景點設備系全球唯一的雙子互動式飛行島,今年4月,該景點已通過國家A級游樂特種設備驗收,預計5月下旬通過復檢后,6月正式對外運營。網絡流傳的視頻就是設備調試階段的視頻。

  五一節假日期間,游客還無法乘坐飛行島進行高空體驗,但該景點的設備會運行調試,景區內游客可以進行觀賞,拍照拍視頻等。6月前,白馬山天尺情緣景區內所有景點均對游客實行免費開放。

  由於疫情原因,白馬山天尺情緣景區會對游客進行限流,單日5000人次。 (重慶晨報·上游新聞記者 譚遙)

(責編:陳易、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