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院回歸后的首個周末

電影院回歸 重慶各大影院迎來觀影小高峰

2020年07月27日08:09  來源:重慶日報網
 

7月26日,江北區石子山,龍湖源著天街的CGV星聚匯影城內,市民在看新上映的電影。首席記者 崔力 攝/視覺重慶

     重慶電影市場的復蘇勢頭明顯。截至7月25日,重慶復工影院數量已達94家。

  7月26日,我市電影院迎來復工以來的首個周末。重慶日報記者現場打探發現,重慶各電影院迎來了一波觀影小高峰。

  “現在買電影票,拼的就是手速。”7月26日下午,在“淘票票”軟件上搶到兩張CGV影城(來福士店)的電影票后,市民汪晉對記者說。

  原來,作為小羅伯特·唐尼的忠實影迷,汪晉打算趁著這個周末去看24日上映的《多力特的奇幻冒險》。但讓他沒想到的是,他心儀的場次和位置已被搶購一空,隻好買了兩張26日晚上的電影票。

  根據“燈塔專業版”顯示,7月23日,重慶市電影院的出票總額為4956張,票房總額為11.49萬元。而到了7月25日,重慶市電影院的出票總數就達2.43萬張,票房總額達67.93萬元。

  “范·迪塞爾真的帥!二刷!”7月26日,在重慶CGV影城源著店觀看完由好萊塢知名演員范·迪塞爾主演的影片《喋血戰士》后,市民劉少卿激動地在社交平台上寫道。

  劉少卿所觀看的《喋血戰士》與《多力特的奇幻冒險》一樣,都是24日上映的新片,目前兩部影片的票房雙雙突破千萬,《多力特的奇幻冒險》更是達到3000多萬。

  UME影城工作人員王興表示,電影院的復工只是電影業復蘇的第一步,要真正恢復正常,需要源源不斷的新片上映。

  好在隨著影院復工的氣氛逐步熱烈,越來越多的新片也宣布了定檔。例如由斯嘉麗·約翰遜主演,曾榮獲多項奧斯卡提名的電影《喬喬的異想世界》和由李現主演的電影《抵達之謎》已定檔7月31日﹔而另一部奧斯卡大片《1917》也宣布定檔8月7日。

  “相信隨著電影院常態化防控措施得到逐步驗証,電影院的人數限制也會逐漸放開,電影院的上座率將逐漸恢復到往期水平。”四川外國語大學教師、重慶青年電影展創始人丁鐘表示,屆時,諸如《唐人街探案3》《奪冠》等大片必將扎堆上映,讓影迷找回在院線觀影的快樂。(記者 黃琪奧)

(責編:陳易、張祎)

本網專稿

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 重慶墊江:農機助秋收  立秋后,重慶市墊江縣45萬畝水稻相繼成熟,稻田到處可見收割機搶收糧食的場景。…【詳細】

原創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辦”服務專區上線  人民網重慶8月20日電 (劉政寧、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區市聯袂打造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正式上線,將為企業群眾提供更加便利的異地辦事服務。 據了解,新上線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是為貫徹落實2021年國務院《政府工…【詳細】

原創

一圖看懂:上合數字經濟論壇為何在重慶舉辦  2021年是上合組織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國—上海合作組織數字經濟產業論壇將在重慶舉行,確認出席本次論壇的嘉賓實現了上合組織國家代表參會全覆蓋。…【詳細】

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