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重慶"車窗拋物"專項治理行動開出首張罰單

2020年11月12日15:17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人民網重慶11月12日電(劉政寧、姚於)重慶市城市管理局今日發布消息,11月11日下午3點半,重慶市城市管理綜合行政執法總隊對車窗拋物的王燕(化名)作出50元的行政處罰,這是自2020重慶市“車窗拋物”專項治理行動啟動以來開出的首張罰單。王燕在行政處罰責任書上簽字后寫下承諾書,表示今后一定遵紀守法,改正車窗拋物的陋習,不再亂丟垃圾。

  9月29日下午5點30分,家住九龍坡的王燕和丈夫、孩子一起開著車在內環上行駛。車輛經北環立交開往金開大道、北碚、南充(G75)方向匝道處時,從車窗裡扔出一個礦泉水瓶,后面行駛的車輛行車紀錄儀清楚記下了這個車窗拋物的瞬間。

  10月6日,市城市管理局接到市民舉報,反映王燕所乘的私家車向車窗外拋物的事情。隨后,市城市管理局與公安部門聯系,對市民舉報的內容進行認真核實,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六條、《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六十二條、《重慶市市容環境衛生管理條例》第四十五條等規定對王燕予以處罰。

  據悉,9月26日,2020重慶市“車窗拋物”專項治理行動在重慶西站廣場啟幕,本次活動由市文明辦、市城市管理局、市公安局、市交通局聯合主辦。自行動啟動以來,全市共接到車窗拋物的舉報線索150條,城市管理行政執法部門和公安部門正在對這些舉報線索進行仔細核實。一旦事實清楚、証據確鑿,將對相關責任人進行行政處罰。

  據了解,本次專項治理行動從9月底開始,至2021年1月底結束。城市管理部門專門設立“車窗拋物”違法行為舉報平台,市民可通過舉報信箱cqshwzx@163.com等進行投訴反映(舉報時需提供車輛的違法時間、地點、背景參照物及車輛號牌等信息,案例視頻需連續完整,反映違法行為全過程),經城市管理行政執法部門和公安部門核實后,對提供真實有效線索的市民,按50元/例予以獎勵。

(責編:劉政寧、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