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一企業員工出境后核酸陽性 所在企業已停工

2020年11月29日11:56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人民網重慶11月29日電(陳琦、姚於) 重慶市政府新聞辦今日舉行重慶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重慶市衛生健康委黨委委員、副主任李畔,重慶高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高久鵬,重慶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唐文革通報了重慶高新區一外企員工在境外被初步判定為無症狀感染者的有關情況。

  廠區實行全封閉管理,所有人員就地隔離

  “11月28日,重慶西永微電園一外企員工在境外被初步判定為無症狀感染者。”高久鵬介紹,11月28日,重慶高新區接到企業報告,西永微電園SK海力士半導體(重慶)公司韓國籍員工韓某某回到韓國后,檢出新冠病毒核酸陽性,初步判定為無症狀感染者。接報后,重慶高新區立即全面開展流行病學調查、現場管控、核酸檢測等工作。

  據調查,韓某某,男性,42歲,2020年2月1日從韓國仁川直達重慶,離渝時間為2020年11月26日,期間常住重慶富力假日酒店。韓某某11月26日晚8點從酒店出發,乘公司專車(含駕駛員共2人)前往成都雙流機場,搭乘11月27日凌晨2點飛機(韓亞航空OZ324航班)直飛韓國仁川機場。

  高久鵬介紹,目前相關工作正有序開展,將按疫情防控相關規定,科學確定應檢測區域和范圍。對韓某某所在企業所有員工、重慶富力假日酒店全體員工及11月25日以來入住客人進行追蹤,全部開展核酸檢測,計劃24小時內實現核酸檢測應檢人群全覆蓋。SK海力士公司已暫時停工停產,實行全封閉管理,所有廠區內人員就地隔離。重慶富力假日酒店已暫停營業,落實管控措施,嚴控人員進出。目前,對該病例曾活動過的場所及交通工具正進行終末消毒。同時已向四川發送協查通報,落實核查其在當地活動軌跡和密切接觸者。

  “密接”與“密接的密接”全部集中隔離醫學觀察

  李畔介紹,接報后,相關部門迅速開展流行病學調查,全力追蹤密切接觸者、密切接觸者的密切接觸者以及可能的傳染來源。

  截至11月29日上午9時,已排查出密切接觸者49名,密切接觸者的密切接觸者100名,全部落實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對一般接觸者等其他相關人員暫時就地隔離管理。

  目前,衛生部門已經快速開展核酸檢測,抽調5支核酸檢測專業隊伍,會同高新區有關核酸檢測機構,對密切接觸者、密切接觸者的密切接觸者、企業所有員工、酒店所有員工以及11月25日以來的所有入住客人進行核酸檢測。截至11月29日上午9時,已採樣3283人,已出結果2674人,均為陰性。同時對相關場所的物品、環境等進行採樣檢測,共採集樣本493份,已出結果493份,結果均為陰性。

  在追查感染來源方面,唐文革介紹,目前主要從3個方面進行調查:一是SK海力士半導體(重慶)公司的部分原材料來自海外,對相關物品和接觸人員採樣檢測﹔二是進一步了解韓某某回韓國途中詳細行程,查找可能暴露來源﹔三是對韓某某11月13日以來接觸的所有人員、進口食品、境外郵件及快遞進行追蹤調查和採樣。

(責編:陳易、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