勠力同心建設高質量發展高品質生活新范例

——熱烈祝賀市五屆人大四次會議勝利閉幕

2021年01月26日08:32  來源:重慶日報網
 

  在市委高度重視、堅強領導下,經過全體代表共同努力,市五屆人大四次會議圓滿完成各項議程,昨日勝利閉幕。全體與會代表以飽滿的政治熱情、強烈的責任擔當,凝心聚力、履職盡責,奏響了民主、團結、求實、奮進的時代樂章。我們向與會代表致以崇高敬意,對大會的圓滿成功表示熱烈祝賀!

  這是一次高舉旗幟、團結民主的大會,是一次高效務實、開拓奮進的大會。大會審議批准了政府工作報告和其他報告,審查批准了我市“十四五”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綱要,審議通過了《重慶市文明行為促進條例》。大會貫徹黨中央和市委重要決策部署,總結過去五年我市各項事業發展取得的新成就,高度評價去年以來經濟社會發展和戰疫情、戰復工、戰脫貧、戰洪水取得的成績,明確了“十四五”期間我市經濟社會發展的指導思想和目標任務,明確了今年政府工作的基本思路和主要任務,順利完成各項選舉任務,安排部署各項工作,是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的一次生動實踐,為重慶開啟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征程凝聚廣泛共識、匯集磅礡力量,充分體現了黨的主張和人民意志的高度統一。

  群策群力謀發展,同心同德譜新篇。大會期間,代表們以強烈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認真審議各項報告、議案,提出關系全市經濟社會發展和民生福祉的議案14件、建議1251件。代表們的審議發言和議案建議,服務大局、心系民生,反映民情、匯聚民智,充分展現了代表們對重慶改革發展穩定的責任擔當和濃濃的為民情懷,凝聚了發展共識,匯聚了奮斗動力。貫徹落實好大會精神,就要堅持干字當頭、實字為先,把大會確定的經濟社會發展各項目標任務“整巴實、不吹殼子”,確保經濟健康發展和社會安全穩定,確保“十四五”發展開好局,確保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邁新步。

  今年是實施“十四五”規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是具有裡程碑意義的一年,做好全年各項工作意義重大、影響深遠。我們要以建成高質量發展高品質生活新范例為統領,加快建設具有全國影響力的重要經濟中心、科技創新中心、改革開放新高地、高品質生活宜居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基礎上實現新的更大發展,努力在推進新時代西部大開發中發揮支撐作用,在推進共建“一帶一路”中發揮帶動作用,在推進長江經濟帶綠色發展中發揮示范作用。特別是要緊扣高質量發展主題,牢牢把握新發展階段,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積極融入新發展格局邁好第一步、見到新氣象,確保大會作出的部署在各行各業落地生根!

  囑托重如山,踐諾須躬行。要讓宏偉藍圖變成燦爛現實,需要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深化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重慶提出的營造良好政治生態,堅持“兩點”定位、“兩地”“兩高”目標,發揮“三個作用”和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等重要指示要求,在市委堅強領導下,牢記囑托、實干篤行,為“十四五”發展開好局、為我市經濟社會發展和民主法治建設邁新步貢獻力量,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前程繁花似錦,拼搏奮斗以成。我們通過奮斗,披荊斬棘,走過了萬水千山。啟航新征程,我們還要接續努力,勇往直前,創造新輝煌!

(責編:陳易、張祎)

本網專稿

汽車行駛在重慶市黔江區中塘鎮雙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楊敏攝汽車行駛在重慶市黔江區中塘鎮雙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楊敏攝 重慶黔江:“挂壁公路”助力鄉村振興  近年來,黔江區加大“四好農村路”建設力度,在峽谷、溝壑、懸崖、絕壁上修建了一條條“挂壁路”“盤山路”。…【詳細】

原創

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 重慶墊江:農機助秋收  立秋后,重慶市墊江縣45萬畝水稻相繼成熟,稻田到處可見收割機搶收糧食的場景。…【詳細】

原創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辦”服務專區上線  人民網重慶8月20日電 (劉政寧、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區市聯袂打造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正式上線,將為企業群眾提供更加便利的異地辦事服務。 據了解,新上線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是為貫徹落實2021年國務院《政府工…【詳細】

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