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管主要領導干部專題研討班交流總結會舉行

2021年02月25日08:39  來源:重慶日報網
 

  2月24日,市管主要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專題研討班舉行交流總結會。本次研討班為期3天。22日、23日,市委書記陳敏爾作開班動員和輔導報告,出席全市領導干部會議、專題警示教育會並講話。市委副書記、市長唐良智,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張軒,市政協主席王炯,市委副書記吳存榮,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負責同志,市高法院、市檢察院、重慶大學主要負責同志出席前面兩天會議。受市委委托,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彭金輝主持交流總結會並通報市委常委會2020年度民主生活會暨中央巡視反饋意見整改專題民主生活會情況。

  本次研討班圍繞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促進全市市管主要領導干部准確把握新發展階段,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積極融入新發展格局,認真學習黨史,深化拓展“以案四說”“以案四改”,持續深入肅清孫政才惡劣影響和薄熙來、王立軍流毒,深刻汲取鄧恢林等案件教訓,持續營造良好政治生態,以飽滿的精神狀態和扎實的工作作風推動中央決策部署和市委安排落地見效,奮力開啟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征程。

  研討會期間,開展分組討論和綜合討論。部分學員代表在交流總結會上發言。大家一致表示,通過研討班的學習,堅定了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深化了對新發展階段、新發展理念、新發展格局的認識,加深了對重慶“十四五”發展戰略部署的理解,增強了對加強黨的全面領導的認識,讓前行的方向更加堅定、目標更加明確。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托,攻堅克難,砥礪奮進,為推動重慶高質量發展貢獻更大力量。

  會議強調,要持續抓好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學習貫徹,及時傳達學習,開展集中輪訓,更准確地把握新發展階段,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積極融入新發展格局,不斷把學習貫徹引向深入。要咬定目標真抓實干,結合重慶實際,把黨中央的決策部署進一步完善細化為具體的思路、目標、項目、舉措,出實招、使實勁、見實效。要認真履行管黨治黨政治責任,加強黨的政治建設,深入開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教育培訓,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抓好中央巡視反饋意見整改落實,抓好縣鄉村三級換屆工作,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持續營造良好政治生態,為扎實推動重慶“十四五”發展開好局、起好步提供堅強政治保障。(記者 陳國棟)

(責編:陳易、張祎)

本網專稿

汽車行駛在重慶市黔江區中塘鎮雙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楊敏攝汽車行駛在重慶市黔江區中塘鎮雙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楊敏攝 重慶黔江:“挂壁公路”助力鄉村振興  近年來,黔江區加大“四好農村路”建設力度,在峽谷、溝壑、懸崖、絕壁上修建了一條條“挂壁路”“盤山路”。…【詳細】

原創

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 重慶墊江:農機助秋收  立秋后,重慶市墊江縣45萬畝水稻相繼成熟,稻田到處可見收割機搶收糧食的場景。…【詳細】

原創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辦”服務專區上線  人民網重慶8月20日電 (劉政寧、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區市聯袂打造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正式上線,將為企業群眾提供更加便利的異地辦事服務。 據了解,新上線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是為貫徹落實2021年國務院《政府工…【詳細】

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