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誤將警察當做詐騙分子狂懟 結局卻很暖心

2021年03月01日09:04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人民網重慶3月1日電(劉政寧、劉祎)近日,網友“@未來的西柚”在微博發布《事情是這樣的……》視頻,講述他誤將來電民警當詐騙分子狂懟,民警依然認真負責、態度誠懇宣傳反詐防騙知識的暖心故事。有網友看后留言:嘻嘻哈哈的看,看到最后幾句,給我整哭了!

  第一次通話:“我是派出所民警”

  2月24日,重慶市公安局江北區分局華新街派出所社區民警劉萬海像往常一樣,給轄區群眾打電話,宣傳全民反詐和打擊防范跨境賭博。上午11:40,劉萬海的電話打進王先生(網名“未來的西柚”)手機。

  因為王先生之前有被騙經歷,接到電話第一反應,就是把劉萬海當成“詐騙分子”,嘲笑其“像剛進入詐騙團伙”“隻會照著念,連詐騙都不專業”,並要劉萬海用普通話念一遍“我是派出所民警”,劉萬海並沒有因為被誤解而生氣,用他那不太標准的普通話再說了一遍。之后,王先生挂斷電話。第一次通話,以王先生“勝利”告終。

  第二次通話:“境外賭博詐騙很猖獗,一定要注意!

  劉萬海是外地人,普通話和重慶話都不太標准,他擔心因為自己的口音問題,給王先生造成困擾。

  13:05,劉萬海請同事幫忙用座機再次給王先生打電話,說明情況。這次民警用重慶話與王先生交流,強調“最近境外賭博詐騙很猖獗,你們一定要注意!”經過幾輪交流后,王先生意識到自己可能誤會了劉萬海,對自己在前一次通話時調侃民警感到抱歉,向民警道歉。

  挂斷電話后,王先生上網查詢了江北區公安分局華新街派出所的電話,與來電號碼核對。王先生擔心騙子用改號軟件修改號碼,准備過會兒打電話去派出所確認。第二次通話,王先生對民警身份半信半疑,但為民警的盡職盡責和誠懇態度點贊!

  第三次通話:“那個外地民警沒回家過年吧……”

  13:20,王先生給華新街派出所打電話,是剛才通話的民警接聽,王先生這才確認是誤會了劉萬海,連忙請民警幫忙向劉萬海道歉,但劉萬海這時已經出警去了。

  “民警態度真的特別好,我感到特別特別的心疼和抱歉,祝全體民警牛年大吉。說到春節,那個外地民警肯定沒有回家過年吧……”視頻中,王先生的眼睛瞬間紅了。第二天上午11:00,為了感謝派出所民警,並表達自己的歉意,王先生特地在網上點了愛心奶茶送到華新街派出所。

  王先生將故事錄成《事情是這樣的……》視頻發到微博上,網友紛紛為民警點贊。@Gingkoer:那個民警人真的太好啦! @L盅時:派出所民警們真的都蠻辛苦!@橘羨:嘻嘻哈哈的看,看到最后幾句,給我整哭了!@裊ing:笑到最后,我居然流淚了,為基層好民警點贊,辛苦了!@音樂課代表小梵:向堅守崗位認真工作的民警致敬,辛苦啦!

  視頻引發網友熱議后,劉萬海在回應中調侃道:“全國人民都知道我普通話不好了,雖然被誤會很傷心,但也說明了反詐宣傳是很有成效的。”

(責編:劉政寧、張祎)

本網專稿

汽車行駛在重慶市黔江區中塘鎮雙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楊敏攝汽車行駛在重慶市黔江區中塘鎮雙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楊敏攝 重慶黔江:“挂壁公路”助力鄉村振興  近年來,黔江區加大“四好農村路”建設力度,在峽谷、溝壑、懸崖、絕壁上修建了一條條“挂壁路”“盤山路”。…【詳細】

原創

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 重慶墊江:農機助秋收  立秋后,重慶市墊江縣45萬畝水稻相繼成熟,稻田到處可見收割機搶收糧食的場景。…【詳細】

原創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辦”服務專區上線  人民網重慶8月20日電 (劉政寧、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區市聯袂打造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正式上線,將為企業群眾提供更加便利的異地辦事服務。 據了解,新上線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是為貫徹落實2021年國務院《政府工…【詳細】

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