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武高速擴寬改造 雙向四車道將變雙向八車道

2021年03月02日14:12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大雲立交航拍實景結合對比圖。重慶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委員會供圖

白馬立交航拍實景結合對比圖。重慶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委員會供圖

  人民網重慶3月2日電(胡虹)3月2日上午,渝武高速擴寬改造工程項目正式開工建設。

  據了解,渝武高速現為國家高速G75蘭海高速重慶境內的一段,根據《重慶市主城區綜合交通規劃評估及優化》(2015-2030年)、《重慶市主城區綜合交通規劃》(2011-2020年),本次渝武高速拓寬改造范圍為中心城區中西部重要通道快速路三縱線往北延伸的部分,位於北碚區與兩江新區。

  據介紹,項目起於金開大道,向北延伸,以特大橋形式跨越嘉陵江,止於快速路一橫線,路線全長13.9km,總投資約64億元。現在的雙向四車道將會拓寬為雙向八車道,全線新建、改造6座立交,計劃工期4年。

  該項目的建設將有效緩解渝武高速現狀交通擁堵,大大改善中心城區西北向對外門戶通道的交通環境,串聯中心城區多條橫向通道,推動蔡家、禮嘉及北碚等組團協同發展。

(責編:胡虹、張祎)

本網專稿

汽車行駛在重慶市黔江區中塘鎮雙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楊敏攝汽車行駛在重慶市黔江區中塘鎮雙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楊敏攝 重慶黔江:“挂壁公路”助力鄉村振興  近年來,黔江區加大“四好農村路”建設力度,在峽谷、溝壑、懸崖、絕壁上修建了一條條“挂壁路”“盤山路”。…【詳細】

原創

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 重慶墊江:農機助秋收  立秋后,重慶市墊江縣45萬畝水稻相繼成熟,稻田到處可見收割機搶收糧食的場景。…【詳細】

原創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辦”服務專區上線  人民網重慶8月20日電 (劉政寧、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區市聯袂打造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正式上線,將為企業群眾提供更加便利的異地辦事服務。 據了解,新上線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是為貫徹落實2021年國務院《政府工…【詳細】

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