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小伙在重慶開車 因坡太陡請警察“代駕”

2021年03月02日17:04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人民網重慶3月2日電(劉政寧、劉祎)被稱為山城的重慶,城區修建在層層山巒之上,道路蜿蜒且崎嶇。2月25日,一位外地小伙子駕車進入重慶城區后,被陡峭的山坡嚇到不敢駕駛,隻能向江北區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隊江北城大隊的民警尋求幫助。

  當日上午11時許,正在街頭巡邏的江北城大隊民警鄧陸軍被一位小伙子攔了下來。隻見他面露難色,對鄧陸軍說到:“民警同志,能不能麻煩你幫我把車開上這個斜坡,重慶的坡實在是太陡了,我開不上去。”

  經交談,民警了解到,這位小伙子姓張,來自四川宜賓,春節假期結束后自駕來到重慶,准備在此找份工作。平時開慣了家鄉的平坦大道,山城彎彎繞繞的道路讓他感到有些力不從心,特別是眼前坡度異常陡峭的三鋼二支路,看到民警巡邏經過,他便趕緊上前求助。最終,鄧陸軍幫助他將車順利駕駛通過上坡路段。

(責編:劉政寧、張祎)

本網專稿

汽車行駛在重慶市黔江區中塘鎮雙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楊敏攝汽車行駛在重慶市黔江區中塘鎮雙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楊敏攝 重慶黔江:“挂壁公路”助力鄉村振興  近年來,黔江區加大“四好農村路”建設力度,在峽谷、溝壑、懸崖、絕壁上修建了一條條“挂壁路”“盤山路”。…【詳細】

原創

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 重慶墊江:農機助秋收  立秋后,重慶市墊江縣45萬畝水稻相繼成熟,稻田到處可見收割機搶收糧食的場景。…【詳細】

原創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辦”服務專區上線  人民網重慶8月20日電 (劉政寧、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區市聯袂打造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正式上線,將為企業群眾提供更加便利的異地辦事服務。 據了解,新上線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是為貫徹落實2021年國務院《政府工…【詳細】

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