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三八”國際婦女節 重慶將推出系列活動

2021年03月03日13:12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人民網重慶3月3日電(胡虹)3日,重慶市婦聯發布消息,為紀念“三八”國際婦女節111周年,重慶市婦聯將以“巾幗心向黨·奮斗新征程”為主題,組織發動全市各級婦聯組織推出一系列豐富多彩的節日活動,邀你共同參與。

  重慶市紀念“三八”國際婦女節111周年大會將於3月5日舉行。會上將為2020年度全國三八紅旗手和集體、重慶市三八紅旗手標兵以及重慶市第九屆“婦女之友”頒獎。5位三八紅旗手代表將分享她們積極投身脫貧攻堅、鄉村振興、抗擊疫情、城市提升、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火熱實踐中的感人故事。此次受表彰的先進集體和個人,充分體現了廣泛性、代表性和典型性,10名重慶市三八紅旗手標兵分別來自抗擊疫情、脫貧攻堅、鄉村振興、社會治理、城市提升、農林、政法、教育、醫療等方面。

  同時,2021年重慶市“三八”婦女維權活動也將在節日期間陸續開展。3月8日至13日,“千萬婦女大學法——小渝姐普法網上競答”活動將在網上進行。重慶市婦聯將以《憲法》《民法典》、反家暴、反詐騙、反拐、禁毒、防性侵等方面知識為主要內容,開設6期專題答題,提升廣大婦女兒童及家庭的法律意識和法治素質。

  “三八”節期間,全市各級婦聯組織將開展“千萬婦女網上學法”活動,在婦女兒童中深入開展與婦女兒童權益保障密切相關的法治宣傳教育和維權活動,將法治宣傳與維權服務送到農村、社區和家庭。

  同時,開展“巴渝巾幗·美麗我家”植綠護綠活動。重慶市婦聯相關負責人介紹,將結合“三八”節等重要時間節點開展。按照疫情防控常態化要求,因地制宜、分類施策,線上、線下開展“宣講倡綠”“植樹添綠”“環保護綠”“展評晒綠”四方面主題活動。

  此外,重慶巾幗園將開設網上邀您回娘家——重慶巾幗園“雲課堂”,將帶來花藝、烘焙、茶藝、芳療、旗袍、手工、家政、歌舞等居家技能提升的體驗和早期教育、家庭教育、家庭心理建設的指導服務。市民可關注“重慶女性”“重慶巾幗園”微信公眾號了解參與。

(責編:胡虹、張祎)

本網專稿

汽車行駛在重慶市黔江區中塘鎮雙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楊敏攝汽車行駛在重慶市黔江區中塘鎮雙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楊敏攝 重慶黔江:“挂壁公路”助力鄉村振興  近年來,黔江區加大“四好農村路”建設力度,在峽谷、溝壑、懸崖、絕壁上修建了一條條“挂壁路”“盤山路”。…【詳細】

原創

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 重慶墊江:農機助秋收  立秋后,重慶市墊江縣45萬畝水稻相繼成熟,稻田到處可見收割機搶收糧食的場景。…【詳細】

原創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辦”服務專區上線  人民網重慶8月20日電 (劉政寧、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區市聯袂打造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正式上線,將為企業群眾提供更加便利的異地辦事服務。 據了解,新上線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是為貫徹落實2021年國務院《政府工…【詳細】

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