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良智在調研重大項目建設工作時強調

重慶:推動“十四五”發展開好局起好步

2021年03月03日07:37  來源:重慶日報網
 

  3月2日,市委副書記、市長唐良智在調研重大項目建設工作時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重慶提出的重要指示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搶抓機遇、主動作為,抓緊抓實重大項目建設,推動“十四五”發展開好局、起好步。

  市領導段成剛、陸克華等參加。

  唐良智來到城市軌道交通4號線西延伸段玉帶山車站施工現場,聽取我市重大項目總體情況及城市軌道、工業、交通項目情況匯報,了解項目推進情況。唐良智說,今年以來,全市上下圍繞“十四五”規劃綱要和市政府工作報告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抓緊抓實抓早全年各項工作,全市經濟快速增長、多點發力,發展勢頭良好。重大項目建設是落實“六穩”“六保”任務的重要抓手。全市重大項目建設接續推進取得了新進展,為經濟高質量發展提供了有力支撐。要樹立以高質量發展論英雄、以優質項目見真章的導向,切實以高水平項目建設推動高質量發展。要堅持以軌道交通引領城市發展格局,持續實施高鐵建設五年行動方案,加快推進城市軌道交通成網計劃,立足“850+”,謀劃“1000+”,建設“軌道上的主城都市區”,提升外聯內暢、互聯互通水平。要狠抓工業項目建設,推動新項目早日開工、在建項目早日投產、已投產項目早日達產,促進工業轉型升級、高質量發展。各區縣各部門要加強統籌調度,項目化、清單化落實“十四五”規劃綱要、市政府工作報告,把軍令狀轉化為任務書、施工圖,抓細前期工作,強化要素保障,加快項目建設,以實干實績迎接建黨100周年。

  調研中,唐良智出席重慶市城市軌道交通第四期等重大項目集中開工活動並宣布開工。

  據了解,1-2月,全市各區縣累計開工項目251個、總投資1300億元,年度計劃開工的市級重大工業項目開工率達到21.2%,軌道交通5號線跳磴至石橋鋪段建成通車、環線實現全線閉環運行,渝萬高鐵、成達萬高鐵、江北機場T3B及第四跑道、渝西水資源配置工程等項目加快建設。本次集中開工項目共33個,總投資1089億元。其中,城市軌道交通涉及4條線路、總投資632億元,產業項目24個、總投資318億元,其他基礎設施和民生項目5個、總投資139億元。

  市有關部門、有關區、兩江新區、有關建設單位負責人參加。(記者 羅靜雯)

(責編:陳易、張祎)

本網專稿

汽車行駛在重慶市黔江區中塘鎮雙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楊敏攝汽車行駛在重慶市黔江區中塘鎮雙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楊敏攝 重慶黔江:“挂壁公路”助力鄉村振興  近年來,黔江區加大“四好農村路”建設力度,在峽谷、溝壑、懸崖、絕壁上修建了一條條“挂壁路”“盤山路”。…【詳細】

原創

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 重慶墊江:農機助秋收  立秋后,重慶市墊江縣45萬畝水稻相繼成熟,稻田到處可見收割機搶收糧食的場景。…【詳細】

原創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辦”服務專區上線  人民網重慶8月20日電 (劉政寧、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區市聯袂打造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正式上線,將為企業群眾提供更加便利的異地辦事服務。 據了解,新上線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是為貫徹落實2021年國務院《政府工…【詳細】

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