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陸續發布一季度“成績單”,數據顯示——

重慶汽摩行業業績整體上揚

2021年04月14日08:34  來源:重慶日報網
 

  連日來,我市主要汽摩企業陸續發布2021年第一季度產銷及經營數據。重慶日報記者梳理發現,各家企業均取得亮眼成績,行業整體呈現持續上揚態勢。

  如長安汽車。今年1-3月,該公司產銷汽車分別為59.2163萬輛和64.1062萬輛,同比增幅分別達114.41%和111.56%。受此拉動,該公司預計1-3月實現歸屬於上市公司的淨利潤7億元至10億元,同比增長10.92%至58.46%。

  業內人士分析,長安汽車的高銷量,來自此前推出的多款車型在各自細分市場中都有力佔據市場份額。

  同樣表現不俗的還有小康。數據顯示,小康股份今年一季度累計產銷汽車分別為6.3294萬輛和5.9128萬輛,增長分別為31.33%和27.79%。

  據了解,一季度,小康主力車型全面進入新產品周期,作為核心產品推出的新能源汽車銷量為4619輛,同比增長171.71%。目前,小康已與華為達成全面合作,涉及到電機、電驅、控制軟件、控制策略、硬件融合等多個領域,下一代,其新能源汽車會率先搭載華為智能座艙和智能駕駛系統。

  除了乘用車,商用汽車領域的上汽紅岩同樣漲勢喜人。數據顯示,上汽紅岩1-3月累計生產整車2.061萬輛,累計同比增長111.45%。1-3月累計銷售整車2.2317萬輛,累計同比增長105.31%。

  業內人士認為,上汽紅岩能夠在一季度實現累計同比銷量翻番,雖然有去年同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基數小的原因,但主要還是得益於旗下產品在工程車、牽引車及載貨車市場的亮眼表現。

  摩托車方面,隆鑫通用今年一季度通機業務及摩發業務,較上年同期分別增長約150%和80%,整體獲得較快增長,受此拉動,該公司預計今年1-3月實現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1.54億元至1.70億元,同比增長45%-60%。

  力帆科技摩托車業務也呈現大幅增長,今年2月,摩托車產量同比增加54.97%,摩托車發動機產量同比增75.94%,通用汽油機同比增366.97%。

  宗申雖然尚未發布一季度產銷數據,但根據智研咨詢發布的2021年1月摩托車生產企業銷量統計數據,宗申摩托1月產量為140047輛,同比增長74.04%。

  業內人士表示,開年以來我市汽摩產業能夠取得持續上揚,源自多家主要企業以結構調整為主線,推進兼並重組,加強關鍵技術研發,加快技術改造,實現了企業發展質量明顯提升。

  接下來,重慶將以新能源汽車為突破口,加強自主創新,培育自主品牌,形成新的競爭優勢,促進汽摩產業持續、健康、穩定發展。(記者 白麟)

(責編:陳易、張祎)

本網專稿

汽車行駛在重慶市黔江區中塘鎮雙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楊敏攝汽車行駛在重慶市黔江區中塘鎮雙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楊敏攝 重慶黔江:“挂壁公路”助力鄉村振興  近年來,黔江區加大“四好農村路”建設力度,在峽谷、溝壑、懸崖、絕壁上修建了一條條“挂壁路”“盤山路”。…【詳細】

原創

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 重慶墊江:農機助秋收  立秋后,重慶市墊江縣45萬畝水稻相繼成熟,稻田到處可見收割機搶收糧食的場景。…【詳細】

原創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辦”服務專區上線  人民網重慶8月20日電 (劉政寧、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區市聯袂打造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正式上線,將為企業群眾提供更加便利的異地辦事服務。 據了解,新上線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是為貫徹落實2021年國務院《政府工…【詳細】

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