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江津:线上服务提升企业复工效率

2020年02月14日10:50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2月14日电 13日,江津区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的前提下,实施分类管理、分批推进、有序组织企业开工复工。为掌握在津企业复工、高校复学、流动人口返津等防疫相关情况,江津警方推出多款便捷、安全的“线上服务”。

  “疫情防控微信小程序”通过大数据统计、在线填报等形式,提高疫情信息采集工作效率,便于企业、学校等做好各类流动人员疫情防控信息采集,减少接触性排查的传染风险,畅通疫情反馈渠道,方便多部门开展流动人员疫情筛查。

  市民只需关注“平安江津”微信公众号,点击“疫情防控”,选择“复工复学”即可进入申报页面,对个人身份信息、近期人员接触和出行情况等进行登记。

  此外,该小程序还设置了“疫情监督”板块,详细列出辖区各派出所联系方式,便于市民及时反馈疫情相关情况。

  “我们辖区有300多家企业,复工复产需求较大。原来我一天只能跑2、3个企业进行手工信息采集。自小程序推出以来,由被动登记变为主动申报,申报信息能够通过程序快速汇总、分类核查,实现了智能登记、申报、审核,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双福街道怡云社区民警程世建说。

  “江津区交巡警”微信公众号中新开的线上登记服务,则方便了返津复工人员及车辆登记审核。

  以车流量较大的双福北高速路口为例,以前全靠人工检查登记,车辆经常排长龙。现在,驾乘人员在“江津区交巡警”微信公众号界面点击“出行登记”,填写交通信息登记表,短短30秒就能完成。车辆行驶至检查站时,只需在工作人员面前出示登记页面即可。

  “江津作为人口大区、工业大区,企业复工返岗、高校学生返校将为疫情防控带来更大的挑战和考验。”江津区公安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全区公安机关正推广复工复学疫情防控线上申报服务,通过更便捷更安全的方式进行信息采集,全力保障疫情期间经济社会安全平稳运行。(刘政宁、陈元媛)

(责编:陈易、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
  • 智慧赋能 重庆口岸物流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智慧赋能 重庆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