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重庆高速推出ETC“非接触式”服务 在家轻松装

2020年03月02日17:42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3月2日电 为助力疫情防控,针对有办理ETC需求的车主,重庆高速ETC推出“非接触式”自助申领OBU服务,在家即可完成自助申办ETC,领取设备自助安装。

  未办理ETC的客户,可关注“重庆高速ETC”微信公众号,进入“全自助申办”服务渠道,根据提示填写并提交车辆相关信息,审核通过后,即可免费获得OBU送货上门服务。

  已在银行签约ETC的客户,可关注“重庆高速ETC”微信公众号,进入“预约发行”服务渠道,根据提示完善相关办理信息,补充并提交有效的收件人地址,即可免费获得OBU送货上门服务。

  具体办理流程:

  一、未办理ETC的用户,在线自助申办ETC操作步骤:

  第一步:关注“重庆高速ETC”微信公众号;

  第二步:进入首页点击【全自助申办】服务功能,输入申办ETC车辆信息,并核对办理车辆数据信息,根据您的发卡银行,选择签约银行并签约办理协议,填写资料、上传图片;

  第三步:审核通过后,由重庆高速ETC将发行好的设备及发票通过快递的方式邮寄给用户,用户收到设备后,依照说明书安装至车辆上并自行激活。

  二、已在银行网点完成签约,还未前往ETC网点进行设备安装的用户,通过办理“预约发行”业务,完成自助安装激活ETC,操作步骤如下:

  第一步:关注“重庆高速ETC”微信公众号;

  第二步:点击“自助办理”菜栏,进入【预约发行】功能;

  第三步:用户填写已签约车牌号、车牌颜色以及签约ETC时预留的手机号码,点击“下一步”,通过验证后进入收货信息填写页面;

  第四步:填写相应的收货信息(收件人姓名、详细地址),输入接收到的短信验证码,点击“保存”;

  第五步:完成申请后,设备免费邮递到用户指定地址。

  三、设备安装激活使用ETC

  完成“自助申办ETC”及自助办理“预约发行”业务的车主收到OBU后,参照说明书,仅需简单三步操作,即可完成设备的安装。

  第一步:检查产品

  客户收到快递后检查产品:通渝卡、使用说明书、自激活标签(OBU)。

  按设备正上方开关按钮,确认设备是否正常。

  第二步:在前挡风玻璃粘贴设备

  首先在车辆后视镜后部“微波窗口”区域内选取合适位置(大概在后视镜左右两侧间距8CM,距上方间距5cm空隙处),确保设备安装后插拔卡不受影响。

  清理安装区域,撕掉设备的背胶保护膜,将设备安装在“微波窗口”区域,用力按压30秒。

  第三步:激活设备

  插入ETC通渝卡并激活OBU,等待20秒自动激活即可使用ETC。

  温馨提示:

  1、不要先行插入ETC卡,以免无法激活设备;

  2、因ETC设备激活后不可拆卸,因此,客户要严格按照以上顺序操作,确保设备安装成功。(胡虹、孙启凡)

(责编:黄凌、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