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建行重庆分行构建现金“安全线” 让市民使用“放心钱”

2020年03月04日10:26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疫情期间,建行进一步加强现金和设备消毒处理。建行重庆市分行供图

  人民网重庆3月4日电 疫情防控期间,建行重庆市分行认真落实监管机构和建总行疫情期间现金服务相关工作要求,全面落实“零死角”消毒防护要求,通过构建周密的“安全线”,阻断病毒的现金传播渠道,确保群众使用上“放心钱”。

  多道关卡 确保现金“健康返岗”

  该行相关负责人介绍,现金从柜台存入后,将立即放入网点紫外线消毒柜,进行至少30分钟的消毒处理。之后,现金及钞箱将由金库收回,进行30分钟以上紫外线、臭氧双重消毒。经过层层消毒后的钞票,最后还需在金库隔离7天以上,才能从柜台或自助设备回到群众手中。截至目前,建行重庆市分行已先后完成了约14亿元现金消毒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该行柜台和自助设备对外支付的现金全部从金库领用,并且优先对外投放原封新券,确保群众使用上“放心钱”。

  存取隔离 自助设备放心用

  为防止自助设备上的现金“带病返岗”,建行重庆市分行对全辖1236台存取款一体机统一关闭循环功能,把单台机具设置为“只存”或“只取”功能,防止未消毒现金在不同客户之间直接流通。

  同时,该行还统筹安排机具功能设置,保证各个自助服务区内不同的自助柜员机能够分别满足客户存款或取款需求。各分支机构金库也组织人力运力,及时加钞取钞,确保机具正常运转。

  强化安全 做好营业场所消毒管理

  疫情期间,建行重庆市分行加强了营业场所消毒管理,安排专人,每天分时段对营业场所进行至少两次全面消毒,对客户高频接触的自助机具额外加大消毒频次。同时,严格要求员工做到“测体温、戴口罩、懂防护”,保护好自己也保护好客户。

  该行还要求员工积极开展防疫知识普及宣传,引导客户在特殊时期正确存取和使用现钞。此外,还在网点提供洗手液、消毒液等物品供客户使用,让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舒心、放心。(彭国威、李金)

(责编:黄凌、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