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渝北在院治疗病例已全部“清零”

2020年03月08日18:27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3月8日电 3月7日,重庆渝北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召开,研究部署渝北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会议研究了住宅小区管理和服务业、个体工商户及重点项目、建设工程等复工复产有关事宜,听取了指挥部各专项工作组情况汇报。当前,全区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连续16天未出现确诊病例,在院治疗病例已全部清零;所有“规上”企业全部复工复产,经济社会发展正加快恢复。

  渝北区委书记、指挥长唐川在讲话中说,渝北要认真学习贯彻,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和市委部署,增强统筹抓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到对疫情的警惕性不能降低、防控要求不能降低,深化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要变压力为动力、善于化危为机,精准有序扎实推动复工复产,抓紧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唐川强调,一是慎终如始,加强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松。渝北境内有江北国际机场、重庆火车北站等交通枢纽,输入性风险依然很大。要高度警惕厌战情绪、松劲心态,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防范疫情反弹,再接再厉,继续奋战,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二是巩固成果,深化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要求。大力推行“渝康码”,推动疫情管控逐步向健康管理转变;对照“负面清单”,加强重点地区来渝人员管控;落细落小管理单元,推动住宅小区封闭式管理变为登记式管理;要扎实有序推动复工复产,精准施策,精细管理,在确保疫情平稳可控前提下,推动“规下”工业、“限上”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大力推动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农业产业项目复工开工。

  三是真沉下去,主动服务复工复产企业和建设项目。要发挥好“指导员”等一系列创新举措作用,提高复工复产服务便利度,把各项惠企政策尽快落实到位;街道、园区要主动上门服务,指导帮助企业做好返岗员工健康管理及吃、住、行等环节防疫工作,强化企业防控主体责任,强化督查和巡回检查。

  四要抢抓机遇,抓紧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用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机遇、国家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机遇和新产业、新职业等疫情催生的市场机遇,积极向上争取项目和资金,加快推动招商引资落地见效,着力促进线上线下服务业融合,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

  五是强化责任,把当前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要统筹抓好“战疫”与“战贫”,传导责任压力,细化工作举措,坚决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要认真做好宣传工作,加强政策阐释和解读;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社会治理,妥善处理各类矛盾问题,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全力以赴做好维护稳定各项工作。(刘政宁、郑和顺)

(责编:刘政宁、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
  • 智慧赋能 重庆口岸物流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智慧赋能 重庆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