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石柱:“六朵金花”画出战疫“同心圆”

2020年03月13日13:28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3月13日电 团圆和战疫,她们毅然选择了后者,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用责任与坚守画出了最美“同心圆”。她们就是西沱镇山平村战疫一线的“六朵金花”。

  山平村的大坵组、青草坝组与王场镇交界。大年三十,为阻断疫情传播,山平村当晚决定设置疫情防控劝导点。

  除山平村除综合治理专干方毅是男性,其余6人全是女性。

  “有条件要干,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干。今晚必须把对外的两个劝导点设置好。”从镇政府开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回到村委会已是22时,村党支部书记谭红燕召集村干部召开简短的会议后,马上兵分两路投入到设置疫情防控劝导点的工作中。

  当夜,小雨淅淅沥沥下个不停。6位女同志驾驶摩托车,带着物资到达目的地后,头戴矿灯冒着大雨争先恐后干了起来。

  “我们的头发、衣服全被雨水淋湿,但没有一个人退缩……”时至今日,谭红燕回忆起这场雨夜“攻坚战”的情景时,依然为姐妹们不辞劳苦、以身作则的精神感动不已。

  设置好劝导点后,已是第二日凌晨2点,谭红燕、谭凤英又分别安排好轮流值班的劝导员后,她们才返回家中休息。

  此后,她们白天入户排查,晚上核对数据、上报材料……每天加班加点工作,没有一个人叫苦喊累。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村民们需要的大米、面条、面粉、油盐酱醋等生活物品无法购买。每天清早,谭红燕、谭凤英就组织村委会的干部们垫资代购好生活物品,然后开着三轮车沿途逐户分发。她们勤勉踏实、细心周到的服务精神获得了村民的认可和称赞。

  “她们是一群好干部,在配送物资上门服务时,既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还要关心我们的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山平村联合组建卡贫困户刘孝洪感叹道。

  山平村的“六朵金花”巾帼不让须眉,始终坚守在战疫一线,她们齐心协力画出的最美“同心圆”,成为所有冲锋在战疫一线党员干部们的生动缩影。(刘政宁、谢佳洁、隆太良)

(责编:陈易、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
  • 智慧赋能 重庆口岸物流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智慧赋能 重庆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