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周边6大古镇人少耍事多!

2020年03月31日08:40  来源:上游新闻
 

  阳春三月

  万物复苏的季节

  重庆的春天如约而至

  小喵知道大家现在肯定特别想出门放风、踏青、逛古镇

  趁此时机

  小喵抓紧整理了6条古镇逛吃路线

  都在重庆周边,人少景美

  重点是全部都免费!快看你想去哪里?

  1马桑溪古镇

  推荐点:滨江 小吃多

  马桑溪古镇位于大渡口区马桑溪大桥长江边,是重庆主城区唯一坐落于长江边的古镇。人少景美~在家憋久了,是时候出去放风了。

  从繁忙喧嚣的大都市,一步踏进近在咫尺的马桑溪,就像误入了世外桃源。

  古镇里既有保存较好的老建筑,还有码头遗址、以及古朴典雅的建筑商铺。漫步其中,可以说是一步一景。

  古镇内的马桑溪大桥下,江水微波荡漾而至,轻轻涌来又层层散去。打渔船来来往往,轻快又自在。

  古镇不仅风景美,美食也是让人垂涎三尺。随意挑一家吃面的小馆子走进去,一份酸辣粉和牛肉面,巴适!

  靠近江边的那条小巷,平日里是最热闹的夜市。卖肉串的、冰淇淋鸡蛋仔的、夜排档比比皆是。

  或是坐在江边的竹椅跟朋友们斗地主、闲聊,或是聚在一起撸串喝酒,或是迎着江风散散步,都足够惬意~

  并且,重庆工业博物馆也在距离马桑溪古镇不远的地方,博物馆依托重钢原型钢厂部分工业遗存建设而成。

  馆内面积相当于半个三峡博物馆+半个重庆科技馆,尤其适合有小孩子的家庭前往哦!现在已经开放展览,去古镇的朋友还可以顺道来这里看一看,一定会有不一样的体验~

  马桑溪古镇游玩小贴士地址:大渡口区九宫庙街道内环快速路

  自驾参考:导航搜“马桑溪古镇”即可

  乘车参考:乘轨道交通2号线到新山村站,走A号出口,步行200米到公交站香港城站,乘坐专线t006路,在马桑溪古镇站下车。

  门票:免费

  2北碚偏岩古镇

  推荐点:环境优美 空气好

  1小时飚拢!北碚私藏的千年烟雨小山城偏岩古镇,悠闲、古朴、宁静、致远,一起来撒欢呀~

  寻一有阳光的午后,随意走进一家小店,点一杯咖啡或沏一壶好茶。窗外风景流水似画,窗内身影慵懒如猫~

  小桥流水里,每一道美食都蕴含着一段往事。

  味道鲜美的一水排骨,配菜的黄豆芽要小而嫩,二者兼备方能做出正宗讲究的一水排骨。

  肉香菜美,熬出的汤在鲜美之余还有一丝回甘。

  偏岩古镇的出名美食还有豆花儿,石磨现做,端上桌还热呼着,佐以小料调味,口感细滑还有回甜味。

  北碚偏岩古镇游玩小贴士地址:北碚区迎宾街(近碚金路)

  自驾参考:导航搜“北碚偏岩古镇”即可

  乘车参考:两路口(轻轨3号线)—园博园(965路)—万寿福居(960路)—台农园(962路)—偏岩古镇

  门票:免费

  美食推荐:豆花、水排骨

  3白沙古镇

  推荐点:靠山望江 历史悠久

  坐落在江津的白沙古镇历史悠久。民风古韵淳朴,小喵对这样的村落真是一点抵抗力也没有。

  古镇里人烟稀少,没有任何商业化的东西。颇有年代感的吊脚楼如今已变成危楼,一块一块的木板拼接的地面,踩在上面,每走一步都要小心翼翼。

  以往的白沙居民比较信奉佛教,因此你能看到建于清代的佛教寺庙——流水寺

  也有建于明代的佛教寺庙——川主庙

  告别城市喧嚣,“清净”二字便能概括全部。看着街边悠闲聊天的老人,仿佛生活也跟着慢了下来。

  闲暇时光,来一场放松之旅,探访白沙的人文历史,将“老重庆”风貌和农庄春色装进你的相机和朋友圈里!

  白沙古镇游玩小贴士地址:江津区中兴街

  自驾参考:导航搜“白沙古镇”即可

  乘车参考:白沙属于小站,12306没有购票信息,需要去菜园坝火车站窗口现场买票,车票7.5元/人。下车后需在江边搭乘摆渡船过江,船票4元/人(只收现金)。

  门票:免费

  美食推荐:尖椒鸡、富硒脆鱼、石板糍粑、芝麻圆子

  4走马古镇

  推荐点:赏花、距离近 清闲平淡

  不想出主城那就去走马古镇吧!隐藏在九龙坡区,毫不起眼却有着千年历史~没有过重的商业化,保留着最原始老镇的味道。

  绵延的青石板老街,在飘渺的薄雾与炊烟里,似一卷展开的竹简,载满了古镇的沧桑往事。

  如果不想去那些人多喧闹的地方,来这里倒是个不错的选择。镇上有一些原汁原味老茶馆,可以感受清闲平淡的生活方式。

  今年,虽然走马镇今年取消了桃花节,但依旧阻挡不了花儿齐放的盛事。登山小径蜿蜒数里,两侧树枝上桃花渐次绽放,还有各色郁金香。

  走马古镇游玩小贴士地址:九龙坡区走马古镇

  自驾参考:导航搜“走马古镇”即可

  乘车参考:谢家湾(轨道交通2号线)—鹅公岩北桥头站(216路)—白市驿五院站—白市驿五院枢纽站(286站)—走马站门票:免费

  5龙潭古镇

  推荐点:耍事多 距离近

  兴建于清乾隆年间的龙潭古镇有1700年的历史,因镇上有两个形似“龙眼”的水洞常积水成潭而被称作龙潭。

  原古镇聚居着土家族、苗族和汉族,自宋及清有六百余年的“蛮不出洞,汉不入境”的土司统治政策形成了龙潭镇特有的文化。

  图源:家乡酉阳

  龙潭古镇游玩小贴士地址: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龙潭镇

  自驾参考:导航搜“龙潭古镇”即可

  乘车参考:乘坐火车到酉阳,再乘坐公交到达龙潭古镇景区

  门票:免费

  6中山古镇

  推荐点:美食多 悠闲舒适

  想寻觅一个有着小桥流水的闲适,同时也有舌尖上老字号美食的小众古镇享受春光,碰巧中山古镇就是这样一个地方~

  它同样文艺懒散,却更恬淡惬意,这里还没那么商业化,也没有过多游客的纷扰,可以很放松地游玩。

  在中山古镇热闹的老街上,随处可见的是“古镇三绝”石板糍粑、烟薰豆腐和咂酒!它们是当地群众沿袭多年的最爱,是古镇最具盛名的特产。

  中山古镇的居民很闲适,很多人家都经营土特产,自己制作的豆腐干和石板磁粑,作坊也是住家,门口就是店铺。

  似乎每个古镇都会有很多酱料和小吃,中山古镇也无一例外,街上随处可见的豆腐乳吃一次阔以想一年。

  在中山镇境内,还有一个令人动容的景点——爱情天梯。

  爱情天梯的主人公是一对夫妇,他们远离现代文明,相互陪伴在山间过着刀耕火种的生活,因为害怕下山道路陡峭难行,他用尽一生的时间为妻子打造了6208步石梯。他们的爱情故事在后世广为流传,让人们感动了几个世纪。

  如果你来到了中山古镇,一定要去感受这个“奇迹”。

  中山古镇游玩小贴士地址:江津区三合社区月亮坝街

  自驾参考:导航搜“中山古镇”即可

  乘车参考:陈家坪汽车站—江津客运中心—中山古镇

  票:免费

  小喵提醒:

  虽然疫情逐渐好转

  但还是要提醒大家

  如果出门耍一定要做好防护

  最好是去一些人少景美的地方~

  来源:重庆周边旅游公众号

(责编:秦洁、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
  • 智慧赋能 重庆口岸物流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智慧赋能 重庆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