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景区提档升级 多举措助推文旅复苏

2020年04月14日10:11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陈抟故里花海景区。潼南旅投集团供图

  人民网重庆4月14日电 近日,重庆市潼南区旅投集团传来消息,陈抟故里花海景区3月6日正式对广大市民开放后,截至3月24日共迎来3.5万人次游客赏花打卡,迈出了推动潼南旅游经济“复苏”的第一步。

  据介绍,为确保游客、群众和工作人员的安全,陈抟故里景区实施了防控应急预案,实行限流入园标准。加强与区公安局协作,确保游客密集场所、旅游交通、安全引导方面安全有序,积极配合区市场监管局,对周边餐饮门店食品卫生安全进行拉网式排查等。

  今年,景区在往年建设基础上又投入了约100万元,对景区必要的基础设施和景观小品进行全面提档升级,除了种植2万亩常规油菜品种外,还种植了300亩彩色菜花,以红、白、紫三色为主。其中,核心景区彩色油菜面积达200亩,小火车观光沿线彩色油菜长达4公里,还有100亩的大地艺术景观也选择了彩色油菜构图,种植有3D造型的太极图等,为游客延长了赏花游线。

  此外,飞渡花海滑索、琼江画舫游船、复古小火车等热门娱乐项目,实现从“水陆空”多角度立体观赏万亩花海模式形成。潼南旅投还充分利用新媒体和智能技术赋能,通过短视频、直播等方式,开启游客“云旅游”赏花模式。

  据统计,陈抟故里景区自开园以来,共接待游客3.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100万。

  据了解,潼南旅投将紧紧围绕“花漾潼南”“水韵潼南”“田园潼南”“乡愁潼南”系列品牌定位要求,启动区域内4A级景区创建工作,筹备6月龙舟文化节及8月高粱节,并以农促旅打造常态景区,延长赏花经济链。

  目前,潼南旅投正充分挖掘地方特色资源及当地文化内涵,依托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遂潼一体化发展,加强与川渝地区的合作,联合开展宣传营销,推动文旅产业发展,促进文旅产业经济复苏。(刘政宁、谭云峰)

(责编:陈易、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寸滩街道举办“周末党校” 推进干部能力现代化寸滩街道举办“周...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