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期间 沙坪坝乡村游“升温”

2020年05月07日17:08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5月7日电 近日,记者从重庆市沙坪坝区文旅委获悉,今年五一节假日期间,沙坪坝区文化旅游工作平稳有序,文化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游客满意度较高。

  据介绍,磁器口古镇依然是各地游客首选。为了统筹安排好疫情防控和游客接待工作,磁器口在五一期间推出精品店铺,让游客体验非遗技艺互动、唐宋遗风雅致、手绘巴渝原创、承古融今川剧、摄影交流鉴赏等特色项目。

  在沙磁巷,“渝龙航空飞行体验馆”成为新晋网红打卡点。这里不仅可以体验一把无照驾驶飞机的乐趣,还可到改造后的波音737-200沙磁号“飞机主题餐酒吧”,品尝“另类小饮”。

  而融汇温泉、歌乐山国家森林公园在五一期间推出的泡泡机、水上健身、冲浪池以及登山步道、飞跃丛林等体验式项目也是受到本地市民的青睐。

  多看风景、少聚集,今年乡村游热度也迅速“升温”。

  为了积极引导市民和游客到大自然中呼吸新鲜空气,凤凰花海“花漫大地”于“五一”期间推出2020春季旅游文化赏花节,打造“风筝长廊”、“网红紫藤长廊”唯美世界,园内可欣赏蔷薇花、虞美人、孔雀草等花卉植物。

  中梁镇的首届玫瑰花海旅游节,漂亮雅致的玫瑰花海、网红摇摆桥体验、不倒翁表演等也吸引了不少城市居民主动走出家门,走进大自然。

  值得一提的是,节日期间沙坪坝区文旅委还积极引导各旅游景区、星级饭店、乡村旅游点等以多种形式开展文明旅游活动,刊播文明旅游宣传片,播放“吃得文明”公益视频,积极倡导吃得合法,吃得合理,吃得卫生,吃得礼貌,吃得干净,推行用餐使用公筷等,营造文明旅游氛围。

  沙坪坝区文旅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防止景区出现聚集拥挤现象,按照相关要求,沙坪坝区旅游景区只开放室外区域,室内场所暂不开放。

  同时通过游览预约机制,强化流量管理,旅游景区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旅游景区也配备必要人员设备,加强清洁消毒,严格落实体温筛检等防控措施。辖区内星级饭店和A级景区大力推广“渝康码”扫码亮码制度,宾馆酒店、旅游景区等公共场所统一使用“渝康码”,发现异常立即就地临时管控并迅速报告。(刘政宁、黄亚辉、张浩)

(责编:陈易、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
  • 智慧赋能 重庆口岸物流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智慧赋能 重庆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