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商"串门"话"落户" 荣昌发展走上"高速路"

2020年05月19日18:08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5月19日电 5月18日晚,从荣昌北开往重庆西的高铁上,一群年轻人饶有兴致地谈论着荣昌区的发展前景,“桥头堡”“双城经济圈”“示范区”等热词频频提及,一幅产业优质、环境优美、文化优沃的图景徐徐展开。

  询问之后,是一次“串门”让大家领略了“棠城”的魅力。18日,来自全国各地32家重庆川商合作发展共同体成员单位来荣昌“串门”,企业涵盖生物医药、信息技术、新能源、地产开发、市政园林、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

  “此次‘串门’,就是敞开大门邀请大家做客,我们用荣昌的区位优势和服务理念、人文历史当招待,希望能和各位企业‘结亲家’,做‘一家人’。”荣昌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匠心做好“荣昌陶”。荣昌区委宣传部供图

  川商“串门” 感叹“荣昌让人不得不爱”

  18日早,“川商共同体”一行参观了荣昌国家高新区规划展览馆,板桥园、广富园的PCB产业园、华森制药、唯美陶瓷等9家代表企业,考察荣昌未来城市规划、昌州故里、夏布小镇等文旅综合体。

  下午,荣昌区招商投资局召开座谈会推介招商项目,荣昌各部门和川商共同体成员进行了分组对接会,各对接单位主要负责人对接联系相关企业,分组到区行政中心相关会议室进行交流,面对面诚心交谈,寻求合作落地。

  通过深度交流,众多企业感叹:“荣昌让人不得不爱。”

  其中,重庆九钰智慧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程宁说:“在考察走访了荣昌后,对这座城市很有好感,希望能和荣昌达成合作意向。此次拟与荣昌区政府平台公司城投公司合资成立荣昌区智慧城市建设运营公司,将九钰智慧城市家具系统的生产总装车间放在荣昌。”

  青岛益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邱锋同样对荣昌好感倍增,他表示,荣昌发展生物医药有基础,对公司的人才“造血”和临床实验大有裨益。

城区美景。荣昌区委宣传部供图

  壮大朋友圈 加大与成渝两地各市地的合作

  交友好睦邻,结同伴而行。

  此次32家重庆川商合作发展共同体成员单位的到访,是荣昌区壮大“朋友圈”的一次成功实践,开诚布公、诚心相待。

  “过去,荣昌招商引资总是把目光只盯在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冀,没有看到眼前的成渝两市,有点舍近求远。”荣昌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三年前,荣昌提出“招小不放大”“抱团发展”的招商引资理念,注重与毗邻地区差异化发展,成效显著。“今后,荣昌将加大与成渝两地各市地的合作,建设荣昌、泸州、内江高新区产业联盟,实现产业互补、园区共建、成果分享。”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已有50多家川商落地荣昌,他们的稳步发展,表明荣昌的优势效应不断强化,政府服务更加高效。“今天来荣的企业,既有推动荣昌主导产业补链成群的企业,比如生物、医药等科技企业,也有补齐荣昌短板亟需引进的企业,比如金融、教育、健康等服务企业。希望各位企业家抢抓这一战略机遇期,积极投资荣昌、推介荣昌、宣传荣昌。同时,荣昌将以更优的服务、更好的政策、更多的收益回馈给各位企业家。”

  荣昌是重庆的西大门,与四川3个地市、4个县(区)直接接壤,是成渝发展主轴线上的黄金结合点,悠久的历史文脉和荣昌人热情朴实的性格,历经千年,揉进“荣昌陶”的肌理、渗入“夏布”的经络。

  迈入新时期,荣昌携传统以革新,奋力发展,拥有全国首个以农牧为特色的国家高新区,已形成装备制造、食品医药、轻工陶瓷、农牧高新“3+1”产业集群,经济发展质量和速度按下“快进键”。

  近日,重庆主城都市区扩容,荣昌被定位为“桥头堡城市”,如何抢抓机遇,完成再升华、再升级?

  “当好桥头堡城市,荣昌一句话就是实干!”荣昌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荣昌将一手抓发展壮大自身实力,一手抓合作扩大朋友圈,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努力将荣昌建设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增长极。

  做好“三件大事”,即持续推进国家高新区提质扩容、推进国家生猪大数据中心建设、推动国家货运机场各项工作;建好“三区一城”,即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成渝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全国首个农牧特色国家高新区;实现“三个引领”,即以产业引领做大经济,以交通引领做大枢纽,以规划引领做大城市。(刘政宁、黄亚辉)

(责编:陈易、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江北渔人湾冻品干副市场启用 搭建高质量供应链江北渔人湾冻品干...
  • 寸滩街道举办“周末党校” 推进干部能力现代化寸滩街道举办“周...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