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一键监控 重庆市级BIM智慧工地很“聪明”

2020年06月16日20:17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重庆市级BIM智慧工地。中建新疆建工供图

  人民网重庆6月16日电(胡虹)刷脸进入工地、“电子眼”全覆盖、手机一键看现场……如今,与钢筋混凝土打交道的工地,也充满“智慧”。6月15日,中建新疆建工“建功70年,开拓新时代”品质提升暨劳动竞赛启动仪式在重庆巴南区江城铭著举行,此次活动采取“主会场+分会场”的形式,疆外江城名著项目、雷榕项目、中国摩项目同时启动。据悉,重庆分会场刚被评为重庆市级BIM智慧工地。

  来到工地门口,工人们一字排开,“刷脸”一秒进入工地。别看这只是一个普通的操作,但却很有“技术含量”。这个智慧工地的刷脸进门系统,与建设主管部门的监控平台“联网”,当天多少人进场施工,数据随时更新,也能更好地保障农民工权益。

  在工地内,随处能看到“电子眼”,包括办公区、施工区、生活区等,高高的塔吊上,也是配备齐全。仅一个项目就有20多个“电子眼”,紧“盯”施工安全。

  这些“电子眼”抓拍的数据,不仅只是控制室能看,主管部门和管理人员只需通过“智慧工地”手机APP,就能一键点开查看现场,每个“电子眼”监控范围的情况一目了然,及时发现安全隐患,了解施工进度。

  通过LED大屏,动态监控现场质量、安全、进度、技术等生产数据,实时监测内外所有施工现场塔吊、卸料平台、定型化防护等安全情况,用AR、VR技术加强工人安全教育、进行现场漫游、建筑构件展示等。

  “本次技能大赛主要是比赛质量、安全、进度三个方面,工地300余名工人全员参与”,中建新疆建工江城铭著项目经理何建平介绍,作为重庆市级BIM智慧工地,通过BIM建筑信息模型,可以看到建成后的模样,包括细节的成品。“这样一来,能更少返工,让施工进度更快,更加安全。”(胡虹、陈莉)

(责编:胡虹、刘政宁)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江北渔人湾冻品干副市场启用 搭建高质量供应链江北渔人湾冻品干...
  • 寸滩街道举办“周末党校” 推进干部能力现代化寸滩街道举办“周...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