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个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

西南片区最大智能家居生产总部基地落户璧山

2020年06月19日12:43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签约现场。璧山区融媒体中心曾清龙 摄

  人民网重庆6月19日电 19日上午,在西部(重庆)科学城璧山片区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27个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额达177亿元,达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236亿,项目涉及数字经济、智能终端、科技服务、科技金融等多个产业。

  据了解,此次集中签约活动是璧山区纳入西部(重庆)科学城以来的首次签约活动,着重突显科学和创新主题,突出制造业和服务业融合主旨,最大看点是签约项目更加聚焦新业态、新经济。将进一步助力璧山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主城都市区发展,跑出科学城建设璧山加速度。

  这27个签约项目中,现代工业类项目19个,现代服务业类项目2个,现代农业类项目1个,科技金融类项目5个。

  工业项目中,绝大部分项目均属于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技术产业。其中,阿基米米总部上市项目等数字经济产业项目的签约落地,将进一步加快璧山新基建工作进度,提升科学城支撑服务实力。柔性光电薄膜及其智慧终端项目等科技转化项目的签约落地,将进一步推动璧山区与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紧密合作,切实把大学城智力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成都邦晟生态食品加工项目等民生项目的签约落地,将进一步优化我区生产生活空间布局,助推打造田园都市生态样板。

  值得一提的是青岛少海汇重庆智慧生活产业园项目,该项目总投资30亿元,将在璧山打造西南片区最大的智能家居生产总部基地,建设全球领先的未来生活方式展暨智能家居展销中心,建成后将成为璧山区智能家居领域对外宣传的重要形象窗口。

  本次签约活动另一大看点,是签约项目突出制造业和服务业深度融合,其中科技服务和科技金融产业项目有6个,占比达22%,总投资49亿元。以新加坡科技创新离岸孵化服务中心项目为代表的科技服务项目,致力于为璧山区搭建面向全球的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平台,提供海外高技术项目和高端创新人才的筛选、储备、对接、引进、管理服务,不断提升我区科技创新开放度和活跃度。以中讯高科创投基金和康芯半导体股权投资基金为代表的金融项目,促进璧山金融资源、产业资源聚集,为科技发展赋能,助推优质项目、龙头科技企业落户。(刘政宁、李洁)

(责编:陈易、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江北渔人湾冻品干副市场启用 搭建高质量供应链江北渔人湾冻品干...
  • 寸滩街道举办“周末党校” 推进干部能力现代化寸滩街道举办“周...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