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长征路重庆段宣传活动在綦江启动

2020年06月19日18:35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6月19日电 18日,“红色枫香树”重走长征路重庆段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綦江区安稳镇举行,来自重庆市文物局、市委党史研究室等单位的党员代表沿着中央红军转战綦江经过安稳的足迹,聆听红军故事,重走长征路。

  “綦江自古是川黔边界军事交通要地,有着‘黔蜀变,则綦江必先被兵’的说法。”区内外队员围在红色文化展台区,讨论着中央红军转战綦江的点滴足迹。雨淋湿了队员衣衫,却无人离队。

  随后,部队从大垭口出发,步行约1.23公里的红军路。

  “当时为了躲避敌军追捕,我军反穿草鞋,反的脚印便误导了敌军。”行进途中,队伍文艺兵讲述一个又一个故事。

  期间,一段约200米的路很是陡峭,加之下雨湿滑,队伍行进很是缓慢。“来,我们手拉手,慢慢走!”只见队员相互搀扶,一个个顺利通过该路段。

  “如果说80年前红军战士们长征靠的是一种信仰,那么80年后我们重走长征则靠的是一种情怀。”活动结束后,队友纷纷表示,这趟红色之旅非常有意义。

  同时,主办方也为游客推荐了4条重走长征路重庆段红色旅游路线。

  线路1:安稳镇九盘村广场→羊角枫香树→大垭口→崇河村红军街

  线路2:遵义市桐梓县尧龙山镇箭头垭→綦江区石壕镇红军桥

  线路3:綦江区石壕镇红军桥→邱石坝→红一军团司令部旧址→石壕红军烈士墓

  线路4:綦江区境内,中共綦江支部旧址→永城王良故居

       (刘政宁、谢佳洁、杨子路)

(责编:陈易、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江北渔人湾冻品干副市场启用 搭建高质量供应链江北渔人湾冻品干...
  • 寸滩街道举办“周末党校” 推进干部能力现代化寸滩街道举办“周...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