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端午小长假旅游收入近1亿元

2020年06月27日20:27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四面山景区。江津区文旅委供图

  人民网重庆6月27日电 今年端午假期,在第二届“双晒”活动的持续助力下,重庆江津区推出了“东西南北中”五条精品旅游线路,旅游再度受关注。27日,据江津区文化旅游委发布的数据显示,端午小长假三天江津累计接待游客19.9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9980万元。

  据了解,在津南线,广大游客通过游览四面山的山水田园美景,度过了一段难忘的休闲避暑之旅。四面山景区,历年来都备受青睐,端午三天假期吸引了众多游客。除了欣赏这里的青山绿水外,还有不少游客选择体验了惊险刺激的丛林穿越和皮划艇项目,感受四面山不一样的清凉惬意。

  此外,津南线的其他景点,如中山古镇、会龙庄、四面山少林寺、爱情天梯、李市的龙吟雕岩谷、猫山、四屏镇等,都是今年端午假期江津区内外游客出行度假的热门目的地。

中山古镇。江津区文旅委供图

  在津中线,游客们体验到的则是江津“一江两岸”的都市繁华和厚重的人文风韵。端午节期间,江津的红色旅游景点人气高,不少家长带着孩子走进了聂荣臻元帅陈列馆,仰望革命先辈的英姿飒爽,充分感受红色旅游的内涵和魅力;还有陈独秀旧居陈列馆开展的系五彩、佩香囊、放纸鸢等端午民俗体验活动,让广大游客感受到了浓厚的端午节日氛围。

  端午假期,江津城区美景看不够,特色美食吃不停。白天,游客们选择打卡江津科技馆、江津博物馆、鼎山公园、滨江路诗联文化长廊等城市人文休闲景点。夜幕降临之时,游客们又去滨江路美食街和祥瑞时光道美食街,品尝各种特色美食小吃,让美食街是热闹非凡。

  同时,津西线的3个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和乡村旅游景点,释放了魅力江津的无限风采,让游客们感受到了浓浓的乡愁,丰富的乡风民俗。白沙镇内,来往游客不断,不仅白沙古镇、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江记酒庄等景点人气高,古镇精心推出的手绘明信片、折扇、冰箱贴、民俗手提袋等文创产品更是广受游客喜爱,供不应求。

  还有津西线的塘河、石蟆古镇两个历史名镇,因其独特的古镇风貌、留存的特色民风民俗,吸引了大批游客驻足观光,领略江津的千年古镇风韵,江津乡村旅游精彩不断。

  端午碰上“双晒”,带旺江津旅游人气。端午节之后,江津的“晒旅游精品·晒文创产品”活动将在重庆市各大媒体平台正式上线。(刘政宁、谭云峰)

(责编:陈易、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江北渔人湾冻品干副市场启用 搭建高质量供应链江北渔人湾冻品干...
  • 寸滩街道举办“周末党校” 推进干部能力现代化寸滩街道举办“周...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