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 人民网重庆地产频道3.15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2021年03月01日11:27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3月1日电 一年一度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来临,今年中国消费者协会公布的3.15主题是“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为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引导重庆房地产行业健康和谐的发展秩序,人民网重庆地产频道正式开启3.15主题宣传活动,联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实现行业意见搜集和办理,为重庆房地产行业营造安全便利的消费环境。

  3.15线索征集今日启动

  购房过程中,市民经常会遇到各种各样消费陷阱,也有可能买到不合格产品或遭遇不公平服务,消费侵权现象时有发生,给消费者带来财产损失的同时,也扰乱了正常的市场秩序。

  今日起至3月15日,人民网重庆地产频道3.15线索征集正式开启。如果你买到了粗制滥造的产品,如果你被虚假宣传欺诈,如果你遭遇了不公平的消费服务……只要你是在与房产相关的消费中遇到了任何侵权问题,都可以将你的经历反馈给我们,人民网重庆地产频道将实时跟进报道,与你一起共同构建良好的行业生态。

  本次活动,人民网重庆地产频道将面向广大市民群众,通过线上问卷调查、线下走访,了解市民在买房过程中遇到的疑惑和困扰,并邀请权威专家、专业律师为市民答疑支招,为消费者营造更加阳光的购房环境。

  此外,人民网重庆地产频道特开通了线索征集电话:023-67889662,此电话长期有效,市民可拨打电话提供线索或进行咨询。

  加强联动《领导留言板》

  “退房后开发商不退还购房首付款,希望有关部门能够督促开发商履行承诺。”

  “刚通知接房,房屋外墙就已大面积开裂,价格虚高,要求开发商大面积整改。”

  ……

  一条条意见,一个个期待,集合在《领导留言板》上,反映了市民购房的心声。作为疏解社会矛盾、完善社会治理、密切干群关系、凝聚社会共识的重要平台,已创建15年的《领导留言板》着力为群众提供畅通的意见表达渠道。

  过去一年间,60万件群众诉求得到各地各方回应;网民对办理结果给出了13万件评价,超70%网民表示满意;15家中央部委、31个省区市通过多种形式与网民互动……从中央到地方,《领导留言板》这一特殊平台已成为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的一个生动样本。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已有1700家职能单位入驻《领导留言板》,覆盖20个省区市,让留言办理工作从“集中收发”向“直收直办”迈出了一大步。

  为了有效推动房地产行业健康和谐发展格局的形成,人民网重庆地产频道将及时跟进投诉意见,实地调查了解,为市民住房痛点问题发声。(胡虹、晏红霞)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

重庆巴南村民饮水断供盼水源 当地快速解决   村民蒋志超拧开家中的水龙头,清亮的水流出来。人民网 胡虹摄 人民网重庆8月19日电 (陈琦、胡虹)“我们这边的山路特别不好走,没想到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了个言,除了打电话,你们还来现场了解情况。”8月17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