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

聽到女兒在視頻裡喊媽媽,我哭了

2020年02月03日01:37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時間:2月2日

       地點:湖北省孝感市中心醫院

       記錄人:重慶大學附屬腫瘤醫院心血管呼吸內科 陳誠

  戰斗在前線的第二天,看到奶奶發過來寶寶找我(媽媽)的視頻,心都碎了。

  今早剛下了夜班,吃過早飯,實在困得不行,便昏昏沉沉的睡去,醒來已經快15點,這時才恢復了點精神拿起手機看昨晚家人給我的留言。奶奶(寶寶的奶奶)說:陳誠,一定一定一定好好保護好自己, 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回來。接著便發了一個視頻給我看。

       看完,我忍不住嘩嘩大哭,原本我以為才3歲多的寶寶什麼都不懂,加上我家寶寶從出生開始一直是奶奶帶著,所以粘我的時候並不多。我完全沒想到寶寶會在視頻裡哭著說媽媽穿這個衣服(防護服)不好看,不要媽媽打怪獸,要媽媽回來。寶寶倒在爺爺懷裡抽泣著,嘴裡一直念叨:要媽媽,要媽媽,要媽媽……


醫療隊成員相互鼓勵   院方供圖

  雖然我是我們一行人中年齡最小的一個,可從報名那天起我就一直堅強著,臉壓傷了,我沒哭過,手過敏破皮了,我沒哭過,一整套裝備穿上身壓得我頭疼得不行,我沒哭過,唯獨受不了寶寶叫的一聲媽媽,我哭得稀裡嘩啦,我也想我的媽媽了,不知道她是不是也在家看到我的照片也在被窩悄悄的抹眼淚。

  每一個醫務工作者都是兒子、女兒、爸爸、媽媽,我們唯一並且共同的願望:早日戰勝疫情,早日回家。

  最后,寶寶,媽媽想對你說媽媽想成為讓你驕傲的媽媽,戰斗一線再苦再累,媽媽也絕不退縮。(陳琦、劉祎 整理)



【專題聚焦】戰“疫”日記——“我們一定能贏!”

(責編:陳琦、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