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

"大叔,您可以出院了!"他聽后露出孩子般的笑容

2020年02月03日20:49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時間:2020年2月2日

  地點:武漢金銀潭醫院

  記錄人:軍隊支援湖北醫療隊員 雷雨

  2020年1月24日,除夕夜。這對於很多人來說是不平凡的一夜,對我更是如此。這是我23年來第一次沒有與家人共度除夕夜,也是我作為文職人員,第一次奔赴真正的戰場。

  在武漢與戰友奮戰10天來,歷經艱險,倍受苦累,超出平常工作強度好幾倍高負荷運轉,我們的目標隻有一個,就是讓病人盡早治愈出院。這樣,我們所有的付出和努力都超值。終於,這樣的好消息接踵而至,極大地振奮了隊員的士氣。

  “17床今天可以出院了!”2月2日,我剛接班,上一班的戰友就告訴了這個好消息,並且仔細地向我交代了病人出院的流程步驟。果然,不一會出院通知就來了,我放下電話快步走向17床病人的病房。17床是個大叔,性格很和藹,但因為得此疾病,心情一直不是太好。

  “大叔,您可以出院了,請跟我走。”此刻,大叔聽到我說的話后,立馬“噌”的一下站了起來,愣了兩秒鐘,然后再局促地看看左右,明白過來后眼裡溢出喜悅的光芒,露出孩子般的微笑,對著我邊點頭邊說兩個“好,好!”神情非常高興。

  當時,我沒忍住笑了起來,大叔像突然被老師點名要上台領獎的學生,驚喜交加的樣子。他跟著我走了兩步,突然回過頭對著他兩個病友說到:“朋友們,我先走了,你們也要繼續加油,我在外面等你們出來喝酒。”

  為他噴洒消毒液后,我帶著他穿過長長的走廊,轉過一個角后,為他打開了病人通道,外面就是離開病區的電梯。我再次為他噴洒消毒液,並告訴他:“請乘這個電梯到一樓,您家人都在那等。”他真誠地說到:“解放軍同志,感謝你們,真的太感謝了。”他走進電梯向我揮手道別,電梯門緩緩關閉,帶著這顆“勝利果實”前往和煦的陽光之下。那一瞬間,我所有的疲憊和勞累都煙消雲散,所有的孤獨和傷痛都不值一提。

  “咔噠”,我再次關上這扇門,毅然轉過身,穿過潔淨狹長的走廊重新踏入抗疫戰場。那裡有我的病人,有我的戰友。抗疫奮戰,我將繼續。(整理:陳琦、朱廣平)

(責編:陳琦、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