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重慶時刻系列報道

重慶已辦理回復2857件疫情防控不落實、不得力線索

2020年02月13日16:55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人民網重慶2月13日電(陳琦、劉敏、姚於) 2月13日,重慶市政府新聞辦舉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例行新聞發布會。重慶市委宣傳部副部長馬然希通報了重慶市疫情防控領導小組組織開展疫情防控工作期間的督查督導工作的情況。

  據通報,通過國務院和重慶市兩級“互聯網+督查”平台,搜集疫情防控工作責任不落實、工作不得力等問題線索,及時交辦、跟蹤督辦、快速回應。截至2月12日,國務院平台累計交辦重慶市疫情相關問題293件,已辦理回復270件。重慶市政府的市級平台累計受理相關問題線索2768件,已辦理回復2587件。

  其次,由重慶市衛生健康委牽頭組織44名人員組成10個督導組,圍繞組織領導和工作部署、部門履職盡責、醫療救治、疫情防控、市場監管、交通運輸、市場保供、社區排查、物資保障等9個方面赴各區縣開展督查督導工作。發現並督促整改問題180余條,協助解決區縣反映的問題48條。

  此外,由重慶市委政法委牽頭組織63名人員,組成10個暗訪組,通過不打招呼、不開匯報會和座談會,不要求基層報材料的形式,發現6個方面共145個問題,當場跟蹤督辦,整改率達到95.9%,確保各項排查防控措施落地落實落細。

(責編:陳易、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