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戰‘疫’對口馳援”

抗疫一線的33歲生日:棉簽當蠟燭 面包當蛋糕

2020年02月13日19:39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2月13日,醫療隊員江璐璐在孝感中心醫院宿舍樓度過33歲生日。黃倩 攝

  人民網重慶2月13日電(陳琦、劉祎)沒有生日蛋糕?那就用早餐小面包組合在一起。沒有許願蠟燭?醫用棉簽也可以代替。

       2月13日,重慶首批支援湖北醫療隊隊員、重慶大學附屬腫瘤醫院重症醫學科江璐璐33歲的生日,在孝感中心醫院的宿舍樓度過。現場,陪著他過生的是一群無畏前行的“逆行人”,這也是他在這裡戰斗的第17天。

  “happy birthday to you,祝你生日快樂......”中午12點整,7個小面包組成的生日蛋糕擺在了江璐璐面前,一同支援湖北的醫療隊隊員們把“壽星”圍在中間,將蛋糕上的棉簽點燃后,大家唱起了生日祝福歌。

  這注定是一個不普通的生日,慶祝儀式簡單卻溫馨。曲罷,眾人連忙催促著江璐璐許下生日願望,吹熄蠟燭。“謝謝大家,謝謝大家。”


別樣的生日蛋糕,用棉簽代替許願蠟燭。

  “我們很早就知道今天是他的生日了。”重慶大學附屬醫院重症醫學科黃倩說,雖然身處抗疫一線,但大家都覺得還是要給他過生。訂購生日蛋糕肯定是不太可能,但我們發現早餐小面包湊在一起可以代替,“無論在哪裡,還是要有儀式感。”

  江璐璐許下了三個生日願望。“一是希望疫情早點得到控制,及早結束﹔二是全體支援湖北的醫護人員能夠平安回家﹔三是我在重慶的家人能夠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責編:陳琦、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