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重慶時刻系列報道

阻礙疫情防控暴力妨害公務 重慶2人被依法批捕

2020年02月13日20:47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辦案檢察官對犯罪嫌疑人進行遠程訊問。綦江區檢察院供圖

  人民網重慶2月13日電(崔佳、劉政寧)2月13日,重慶綦江區檢察院以涉嫌妨害公務罪對犯罪嫌疑人唐某某、鄧某某依法批准逮捕。據悉,這是重慶檢察機關依法批捕的全市首例涉疫情妨害公務案。

  經查,1月23日,犯罪嫌疑人唐某某(女,46歲)由湖北鄂州返渝后,與犯罪嫌疑人鄧某某(男,42歲)共同居住一起生活。2月4日,唐某某因有疑似新冠肺炎的咳嗽、胸痛等症狀到醫院就醫,二人均被要求居家隔離觀察。

  2月7日,犯罪嫌疑人鄧某某因外出被社區工作人員阻攔后心懷不滿,故意將社區安裝在其住房外樓道間的攝像頭損壞。綦江區公安局接警后指派四名警輔人員到鄧某某住所對鄧某某進行傳喚。

  傳喚過程中,唐某某、鄧某某拒不配合,並推搡、拉拽、肘擊執法人員,造成三名民警受傷,其中一名民警構成輕微傷。其間,唐某某取下口罩朝執法人員吐口水、吹氣,並揚言“一起尋死”相威脅阻擾執法。唐某某上述行為還導致該四名警輔人員被隔離而無法履職。2月8日,公安機關以涉嫌妨害公務罪將二人刑事拘留。目前,經檢測,二人未感染新冠病毒。

  案發后,綦江區檢察院依法提前介入,引導偵查取証。2月11日,綦江區公安局以涉嫌妨害公務罪將犯罪嫌疑人唐某某、鄧某某移送綦江區檢察院審查批准逮捕。2月12日,綦江區檢察院依法告知了犯罪嫌疑人訴訟權利,通過遠程視頻系統提訊了犯罪嫌疑人,審查了全案案件材料,並召開檢察官聯席會議進行討論。市檢察院、市檢察院第五分院聽取了案情匯報並指導案件辦理。2月13日,綦江區檢察院依法以妨害公務罪對犯罪嫌疑人唐某某,鄧某某批准逮捕。

  目前,該案正在進一步偵查中。

(責編:劉政寧、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