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

等著我回來,做你最美的新娘!

2020年02月14日16:48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時間:2020年2月14日

  地點:湖北孝感市漢川市人民醫院

  記錄者:重慶市急救醫療中心第一批援湖北醫療隊隊員、神經外科護士 萬宇

  一場突如其來的疫情,席卷了神州大地。武漢告急!湖北告急!回想大年三十那天,本是全家團圓的日子,接到上級的緊急通知,作為一名護齡12年的神經外科護士,我將有幸作為重慶市第一批援鄂醫療隊隊員趕赴湖北一線。

  我是女兒,也為人妻,原計劃3月4日是我舉行婚禮的日子。心疼我的老公,起初怎樣都不願意我奔赴前線,和我哭著溝通交流,他心疼我,擔心我的安危。我了解他,和他感同身受,但作為一名醫務工作者,職責所在、使命光榮,我義不容辭。在領導和同事們的支持關心下,我們放下了后顧之憂,踏上了前往湖北的征程。

  我們這隻隊伍一共15人,5名醫生,1名院感科醫生,9名護士,我們被分到漢川市人民醫院歡樂街院區。戰“疫”開始,我被安排到輕症區,在這裡我第一次看見新冠病毒的患者,他們看起來和我們沒什麼兩樣,只是臉上都挂著一絲散不開的愁雲。

  一位阿姨曾拽著我的手說,“姑娘,我們這病是不是不好治呀,我們家3個人都感染了,這可咋辦才好呀!”說著說著就掉下了眼淚。我知道在隔離環境待久了,心情會低落,況且還是確診患者,肯定更需要心理安慰。我說:“阿姨,你可把心放好了,現在我們全國的專家醫務人員都在為我們找方法,你相信我們一定會治好你們的。

       ”經過每天的鼓勵,跟她講我們醫務工作者了解的知識和信息,分享我們的感受,治療結束以后再幫助她們下床活動活動,還帶她們一起跳跳舞,慢慢的我們護理的4位確診患者們臉上漸漸也有了笑容。

  脫去包裹的嚴嚴實實的防護服,下班后,我也會跟老公聊聊視頻,他總是嘮嘮叨叨的問一大堆問題,臉是怎麼了?不是叫你要用保護膜嗎?晚飯吃好了嗎?冷不冷,多穿點?一定要戴好口罩,搞得我像生活不能自理一樣。親愛的,我知道你是關心我,愛我,我又何嘗不是。我期盼著湖北能快快的好起來,我們也能夠早日回家,和你團聚。

  親愛的,我承諾,我一定會平平安安回來,做你最美的新娘。

【專題聚焦】戰“疫”日記——“我們一定能贏!”

(責編:陳琦、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