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書信

重慶支援湖北護士接到丈夫家書:親愛的,我等你回來

2020年02月14日19:38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編者按:時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勁的關鍵階段。一段時間以來,各級黨員干部、醫護人員、警務人員、基層網格員等紛紛走上戰“疫”一線,也涌現了一批感人至深的請戰書、入黨申請書、家書、公開信等,其中不少書信情真意切,飽含熱度。為鼓舞士氣,弘揚正氣,人民網推出《戰“疫”書信》欄目。此次刊發的是重慶鐵路公安處豐都車站派出所的副所長韋鈺,寫給自己正在武漢支援的妻子重慶醫藥高專附一院(市職防院 市六院)泌尿外科護士長劉潔的信。

重慶醫藥高專附一院(市職防院市六院)支援湖北隊員劉潔。韋鈺供圖

  寫信人:韋鈺 重慶鐵路公安處豐都車站派出所副所長

  收信人:劉潔 重慶醫藥高專附一院(市職防院 市六院)泌尿外科護士長 第一批支援湖北醫療隊隊員

  親愛的潔妹兒:

  好久好久沒有這麼叫過你,也好久沒有給你寫過信了。今天是你支援湖北的第二十天,家裡一切都好,不用擔心。爸媽他們都沒有出門,嘟嘟的學習內容和作業,我每天都會按時通過微信發給外婆﹔兜兜小朋友,已經在爺爺教導下學會了十以內的加減法,唯一不乖的就是因為我倆長時間的不在家,和他聊視頻的時候他總是躲起來,說要等你“打敗了怪獸”之后才看我們,但是他卻在電話旁關心的問“媽媽的臉好了沒有?”我們派出所民警的防護裝備已經解決,我在防控的時候按照你的要求穿戴整齊,口罩和臉頰之間不留縫隙。

  這幾天我的耳朵因為長時間佩戴口罩隱隱作痛,但是我沒有將它取掉,即使就我一個人的時候。因為我想通過這種疼時時刻刻提醒自己,你還在前線,你也一直佩戴口罩。愛美的你,准備在春節的時候對臉上的傷口進行調理,在家裡都要戴著墨鏡,就怕有一絲光線照射在臉上。但當你決定前往湖北的時候,你卻對我說:“正好戴著口罩其他人看不出來,大不了,回來后去祛斑”。其實我知道這句話是你自己在安慰自己。

堅守在鐵路抗疫一線的韋鈺。受訪者供圖

  剛剛你還在說為什麼我老是喜歡聊視頻,要讓你看我的“丑”樣子,其實我就是想看看你還好嗎,有沒有瘦,吃得怎麼樣,即使是在視頻前看你啃蘋果的樣子我也很開心!今天是2月14日,如果是平常,你一定手捧鮮花,在朋友圈裡開始“撒狗糧”了吧!但是我想說,今年的今天,我們有飄揚的黨旗陪伴,有逐步得到控制的疫情作為禮物,將更有意義,更刻骨銘心。

  最后附上一張你出行前我們一家人的自拍照,雖然兒子覺得委屈不看鏡頭,但我們都在等你平安回來。

一家四口合照。受訪者供圖

你的丈夫:韋鈺

2020年2月14日

(責編:胡虹、劉政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