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

隔離病區這個“樹懶”男醫生好帥!

2020年02月16日22:21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像“樹懶“般可愛的何醫生,真的很帥!

        時間:2月13日

        地點:重慶醫科大學附三院隔離病區

  記錄者:重醫大附三院第二批進入隔離病區醫護人員、健康管理中心副護士長 袁小麗

  每一天,隔離病區的同事們都在戰斗著。自從我2月3日進入重醫大附三院隔離病區開始,每一天都會看到令我感動的瞬間。最近,隔離病區的這個男醫生讓大家覺得超級帥!

  我記得2月8日隔離病房收治了一名外院轉入的高度疑似新冠狀病毒的重者患者,生命體征不平穩,在進行了一天的支持治療后,2月9日晚上患者出現了呼吸衰竭,醫院專家組深入討論,決定盡一切力量搶救患者。隨后我們要對患者進行氣管插管、深靜脈置管、纖支鏡吸痰等一系列有創的高風險操作,哪個醫生更適合進去,哪個醫生在這個時候敢進去呢?

        這時候會議室的門被輕輕推開,有一個像瘋狂動物城裡“樹懶“的男醫生說:“領導,我最適合進去,不用多科室多同事進去,以免增加大家感染的風險。” 病室走廊裡伴隨著暗暗的燈光,一個高大的身影逆行而去,讓人不禁熱淚盈眶。


何雯燾脫下防護服,汗水早已浸濕裡層的衣褲

  厚重的防護服,模糊的視野,大口大口的喘息都給這些操作都帶來了更大的難度系數,經過2個半小時的艱難克服,我們都很難想象他是以什麼樣的意志力完成了所有的有創操作。

       接近凌晨1點,他拖著疲憊透支的身體返回清潔區,極度緩慢的脫下防護服,汗水早已浸濕裡層的洗手衣褲,小伙伴們看著心疼不已,紛紛向他豎起大拇指。然而,他並沒有休息,穿著濕漉漉的衣服一屁股坐在電腦旁邊就開始寫病歷資料,同事們怎麼勸都不聽,隻好悄悄的為他搭上一件厚外套,希望他在繼續工作的時候別著涼。

  第二天早上6點多,大家還在睡夢之中,有一個身影卻拿著拖把,認真的使勁的在拖地消毒,定睛一看,咦,這不是昨晚半夜還在寫病歷的人嗎?


第二天一早,大家還在睡夢之中,何雯燾已在拖地消毒。

  他叫何雯燾,是我們醫院急救部的醫生,和我一樣是第二批進入我院隔離病區的醫護人員。初見他很容易被他的“顏值”所吸引:慵懶的上眼皮、飽滿的蘋果肌、撅起的花瓣嘴,笑起來像極了瘋狂動物成裡的“閃電”樹懶。

       在一起起工作生活這段時間,大家發現他簡直是個自帶幽默感的行走表情包,時刻給大家帶來無窮的歡樂。但是工作的時候,操作麻利、雷厲風行,不愧是急診科出身的“閃電”。

  好吧,我們都打心裡承認,何醫生真的很帥!

【專題聚焦】戰“疫”日記——“我們一定能贏!”

(責編:陳琦、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