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重慶時刻系列報道

潼南:學習雷鋒紀念日 志願者“變身”農產品“推銷員”

2020年03月04日17:13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人民網重慶3月4日電 這兩日,家住重慶潼南區小渡鎮雙壩村的貧困戶王家雲格外開心,他家裡養的20多隻鴨子,終於找到了銷路。原來,這些鴨子被共青團潼南區委組織的志願者通過網絡銷售,一下子賣了個光。

  在學習雷鋒紀念日即將到來之際,共青團潼南區委組織志願者深入小渡鎮雙壩村、寶龍鎮嚴寨村等貧困村,收集農戶特別是貧困戶家庭農產品滯銷情況,並通過團屬媒體推銷農產品,助力打贏脫貧攻堅戰。

  據了解,為全力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鎮上的市場已經停止了活禽交易,部分農戶出現了家禽滯銷的情況,給農戶增收帶來了一定困難。

  “共青團潼南區委將滯銷農產品通過團屬媒體發布后,吸引來了大批顧客購買。農戶在家裡將家禽宰殺后,志願者還會上門來收貨並送到買家手中,幫了村民的大忙。”寶龍鎮嚴寨村黨支部書記歐敏說。

  “農戶的農產品都是貨真價實的‘土貨’,五谷雜糧為食,純天然喂養,無公害、高營養,歡迎大家前來搶購。”在潼南共青團微信公眾號上,小渡鎮雙壩村駐村工作隊隊長、第一書記孫堯峰如此代言。

  每年的3月5日,都是學習雷鋒紀念日,因新冠肺炎疫情原因,今年的學習雷鋒日不能向往年一樣組織開展集中的線下活動,所以,團潼南區委就將學習雷鋒紀念日活動放在了“線上”,通過網絡幫助農戶銷售農產品。

  “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要兩手抓、兩不誤。”共青團潼南區委副書記胡祥輝表示,“志願者‘變身’農產品‘推銷員’,讓農產品‘上網’銷售,既減少了人群聚集,又助農增收。”

  目前,共青團潼南區委共收集到土雞、土鴨、兔子、紅薯粉、花生等農產品,幫助銷售農產品100多單,完成配送近40單,銷售金額達5萬余元,惠及農戶60余戶,其中貧困戶33戶。(劉政寧、吳波)

(責編:黃凌、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