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歲女孩心願:長大為護士姐姐設計漂亮衣服

2020年03月05日15:33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即將出院的樂樂跟護士姐姐展示她的作品 曾理 攝

  人民網重慶3月5日電  昨日下午,4歲女孩樂樂(化名)在武漢泰康同濟醫院感染二科康復出院前,一邊給護士馮娜送上一幅畫,一邊說到:“等我長大了要做一名服裝設計師,專門給護士姐姐設計漂亮的衣服……”

  在樂樂精心繪制的這幅畫上可以看到,畫上有四條紫色、黃色、黑色和白色的紗裙,其中白色的紗裙還是一點點剪好后貼在畫上的。在每條裙子或肩上、或腰上、或領口還精心繪制有妝點沙帶、蕾絲、胸花等裝飾,並搭配了對應色系的手包,整幅畫設計感和時尚感十足。

  樂樂送給醫護人員的畫,還專門請媽媽寫上了寄語  曾理 攝

  泰康同濟醫院感染二科主任徐智教授介紹,剛入院時得知樂樂是與她媽媽一同感染新冠肺炎入院的,醫護人員專門將母女倆安排在了同一間病房,經過兩周的精心治療后,樂樂和媽媽病情緩解,經過專家組會診判斷達到出院標准。

       據樂樂媽媽張女士介紹,受學形象設計的媽媽影響,樂樂從小就是一個愛美的女孩,很小就會從櫃子裡挑不同的衣服給自己打扮。從去年開始學畫以來,也特別喜歡挑選各種靚麗的顏色畫筆,畫各種各樣的漂亮衣服。在醫院住院期間,樂樂最初看到穿防護服的護士姐姐還十分陌生害怕,會往媽媽身后躲避。


  樂樂在徐智主任查房時展示她的作品 曾理 攝 

  看到樂樂的表現,護士們也給了樂樂更多的關心和關愛,護士陳晴晴還把自己的舍不得吃的巧克力帶給病房的樂樂,大家會利用工作間隙陪樂樂聊天,在熟悉之后,樂樂早上起床還請護士李莎莎幫她穿衣服。

  聽說樂樂喜歡畫畫,護士黃進源專門托武漢的朋友幫忙,經多方找尋才買到一盒彩色蠟筆,專門給樂樂送到隔離病區。當樂樂收到護士姐姐送的彩色蠟筆后,就默默開始了自己的創作。


  護士黃進源給樂樂送彩色蠟筆  曾理 攝

  張女士說到:“這幾天她隻要閑下來就會用護士送她的彩色蠟筆畫畫,一邊畫一邊還時不時念叨:‘等我們病都好了,護士姐姐就不用穿這身怪怪的防護服了,她們穿上我畫的裙子一定很漂亮,以后長大了我也要給她們設計好多好多漂亮衣服。”(陳琦、曾理)

 

(責編:陳琦、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