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

想家,但更想還祖國一個美麗孝感

2020年03月06日00:13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時間:3月3日

  地點:孝感市雲夢縣人民醫院

        記錄人:中國科學院大學重慶醫院(市人民醫院)急診科護師 甘雪梅

  今天一早,太陽就升起來了。看著初生的太陽,我想這不就是我們抗擊新冠肺炎的希望嗎?既然我們有備而來,必將勝利而歸!是的,今天是我離開重慶前往孝感支援的第八天,長時間帶著護目鏡,鼻梁從疼痛到麻木,眼角紅腫……但看到晨曦的第一縷陽光時,心裡總是暖暖的,可是——我想家了,很想很想!

  2月25日出征那天,正是老爸的生日,出征前的各種准備讓我忙碌到忘記給他打電話,遺憾沒有當天給他說一句“生日快樂”。后來得知,老爸既支持又擔心我,徹夜未眠。第二天,看著老爸的朋友圈,我實在忍不住哭了。

  親愛的寶貝,媽媽想你了,很想很想,你有想媽媽嗎?那天,媽媽告訴你說媽媽要當英雄去湖北打病毒怪獸了,你很不開心,吵吵鬧鬧地說不想媽媽離開,不想媽媽去危險的地方,你要媽媽陪著你。可是寶貝,你知道嗎,現在被病毒怪獸困擾的人們需要我,還有很多像你一樣的小朋友需要我,這是媽媽作為一名醫務工作者應有的責任與義務,這是媽媽的使命,媽媽必須去。

  媽媽很想你,但為了你和其他小朋友能在陽光下暢快地呼吸,快樂地玩耍,我和其他叔叔阿姨必須打贏病毒怪獸!等我,等我回去,慢慢陪你長大!媽媽向你保証,我一定會平平安安地回來,你乖乖和爸爸在家等我!

  親愛的飛哥,我的老公,這些天在家即當爹又當媽,辛苦你啦!你每天在視頻裡叮囑我最多的是一定要做好防護,一定要保護好自己,一定要盡全力去救治病人。我定會盡全力保護好自己,拿出自己10多年的工作經驗去救治患者。

       飛哥,我們接管的是這邊的一個輕症病房,前天晚上是我在孝感上的第一個夜班,患者病情都很平穩,無論是醫護人員還是患者都很樂觀,積極戰疫。還有一個好消息想和你分享,現在每天都有患者治愈出院去隔離區觀察,所以你不用擔心我,待春風迎面扑來,疫情的陰霾終究會被陽光驅散,我們一家再團聚。(整理:陳琦、張勤)

【專題聚焦】戰“疫”日記——“我們一定能贏!” 

(責編:陳琦、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