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新加坡與重慶將共同主辦2020智博會

2020年03月06日13:28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3月5日,重慶市政府與新加坡貿工部舉行中新互聯互通項目工作視頻對接會。鄒樂 攝

  人民網重慶3月6日電(陳琦、黃軍)3月5日,重慶市政府與新加坡貿工部在重慶舉行中新互聯互通項目工作對接視頻會及合作項目簽約儀式,重慶市政府副市長李波同新加坡貿工部副常任秘書吳鵬毅通過“雲連線”,就中新互聯互通項目今年及近期重點工作交換意見,並見証簽署《重慶市政府與新加坡貿工部共同主辦中國國際智能產業博覽會(即智博會)意向書》。

  新加坡貿工部將作為2020年智博會聯合主辦方,進一步擴大智博會的國際影響力和參與度。

  據悉,今年是中新互聯互通項目實施5周年。李波表示,希望雙方保持密切溝通,待疫情結束后加快推動高層互訪、辦好機制性會議和5周年系列活動、深化重點領域項目合作。重慶願與吳鵬毅副常秘和新方各位同仁繼續共同努力,推動中新互聯互通項目取得更多實實在在的合作成效。

重慶與新加坡以“屏對屏”的方式在線簽訂合作協議。鄒樂 攝

  吳鵬毅表示,新加坡和重慶的合作,尤其是中新互聯互通項目以及其余領域的合作,將在雙方努力之下不斷鞏固。智博會是促進各個企業加強合作的一個很重要的平台。共同主辦智博會,說明了中新正在致力於加強雙方的創新生態系統,建立企業間的聯系,以及構建更強大的人際交往紐帶。

  2018年8月,首屆智博會在重慶召開,新加坡榮譽國務資政、前總理吳作棟作為主賓國代表出席並在開幕式上致辭。由新加坡資訊通信媒體發展局陳杰豪局長率領的政企代表團參會,其中包括40家新加坡科技企業約200位企業代表,是有史以來由新加坡資通局牽頭組織的規模最大的赴華訪問團。同時,新方在重慶國際博覽中心搭建了面積超過1400平方米的展館,舉辦了數字經濟高端論壇暨企業對接會、媒體見面會等活動,並推動一批重點合作項目簽署合作備忘錄。

  2019年8月舉辦的2019智博會,新加坡作為主賓國,在現場布置了3000平方米的專題展區,充分展示新加坡數字經濟與服務4.0的最新發展成就,以及中新互聯互通項目及陸海新通道的最新進展。新方還在智博會期間舉辦了論壇、專場發布會、創新應用大賽、合作項目簽約等一系列活動。

  今年是中新(重慶)戰略性互聯互通示范項目實施5周年,新加坡由智博會“主賓國”變“主辦方”。

  按照此次簽訂的意向書,重慶市政府與新加坡貿工部將共同推動智博會進一步打造成具有國際影響力、行業引領性、品牌美譽度的重要平台,進一步加強在大數據智能化產業領域開展招商引資、招才引智,吸引企業到重慶投資興業,共享發展機遇。

(責編:劉政寧、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