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重慶時刻系列報道

24.4萬毫升!重慶第四批愛心血液馳援湖北 

2020年03月06日19:53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愛心血液將用於宜昌、荊州、恩施三地醫療救治    重慶市血液中心供圖

  人民網重慶3月6日電(陳琦)3月6日清晨,重慶市血液中心工作人員將來自全市13家區縣的24.4萬毫升的血液紅細胞裝上冷鏈運輸車,於當日中午抵達湖北恩斯。據悉,這是重慶支援湖北的第四批愛心血液。

  本次運送使用無接觸式血液交接,地點為G65高速咸豐站,重慶市血液中心工作人員將血液制品放到指定交接位置,再由湖北的工作人員前往接收。

  受疫情影響,湖北省採血工作基本停滯,採血量減少,血液庫存告急。根據國家衛生健康委安排和湖北省需求,重慶市衛健委緊急調拔了24.4萬毫升血液,將用於宜昌、荊州、恩施三地中心血站,緩解當地臨床用血緊張現狀。


來自各區縣血站的愛心血液運抵重慶市血液中心。 重慶市血液中心供圖

  據了解,此批愛心血液來自重慶市血液中心、萬州中心血站、南川中心血站、黔江中心血站、涪陵中心血站、銅梁中心血庫、綦江中心血庫、長壽中心血庫、萬盛中心血庫、榮昌中心血庫、大足中心血庫、城口中心血庫、江津中心血庫。

  重慶市血液中心主任何濤介紹,截至目前,重慶18家血站全部參與了血液馳援湖北行動,總共支援的4批次愛心血液,總量為3740單位紅細胞(748000毫升),78個治療量(19500毫升)血小板,共計767500毫升血液。


愛心血液將用於宜昌、荊州、恩施三地醫療救治   重慶市血液中心供圖 

  何濤介紹,從疫情發生以后,重慶本地無償獻血的沖擊比較大,重慶市血液中進行了無償獻血的大力宣傳,也採取了電話預約、上門採血等新的模式來保障疫情防控期間的供血。目前,重慶對急重症搶救,孕產婦手術等危重情況用血仍舊能夠正常保障。

  重慶市血液中心也向全社會發出倡議,希望大家能夠挽起袖子、奉獻愛心。同時,市血液中心開通了24小時獻血服務熱線,獻血市民可撥打熱線電話17783266052、17723262086,或在市血液中心官網進行查詢、預約登記。      

(責編:陳琦、張祎)